>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主业推进并购望获高增长,航民股份未来发展打开想象空间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6日讯,印染龙头航民股份(600987.SH)上市10年来,业绩基本保持稳健增长,但一直少被资本市场关注,而近来航民股份显然被市场重视,股价飙升。大智慧通讯社日前赴公司调研获悉,公司当前主业稳定增长,将通过并购方式扩大市场份额。此外公司 也有意发展合适项目,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这也打开了市场想象空间。

  **未来新项目引发投资者浓厚兴趣**

  航民股份日前在接受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调研时表示,7月份以来的订单情况不错,9月中旬将迎来订单旺季,当前产能增加有限的情况下,公司将通过内部挖潜,进一步提高中高端产品占比,同时节能降本,保证业绩增长。业界对公司主业的持续稳健发展信心较足,也对公司未来新项目发展产生浓厚兴趣。

  针对投资者关心的主业之外其它项目发展计划。公司表示,矿产开发方面,公司与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合作多年,一直比较慎重,希望能直接收购拥有采矿权的公司,初始阶段能给公司每年贡献逾两千万利润,后续再依实际情况扩大规模。关注小品种金属矿、非金属矿,有新的进展会及时公告。据熟悉公司人士透露,公司矿产标的已选定,第七地质大队是事业单位,需走审批流程,尚存一定不确定性。

  据介绍,公司所处的瓜沥镇作为小城市试点镇,正加速发展,将从工业主导型转型为服务主导型,公司其它项目的选择也将依照政府导向。但公司强调,稳健是航民发展的一贯风格,未来新项目发展将遵照的一项原则是,风险大的项目,会先由集团公司尝试,等培育成熟了再考虑是否纳入上市公司,而合适上市公司的项目,集团方面也会提供帮助支持。

  公司大股东航民集团从去年到现在,已增持公司股份515万股,目前航民集团持有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32.12%。未来上市公司若有好的项目发展,大股东或许以参与定增的方式进一步扩大持股比例。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近年分红比例一直较高,在浙江省排名靠前。公司未来望维持高分红比例。

  **环保压力渐增,主业并购时点临近*

  印染行业面临的环保压力持续增大,近期江浙关停一批印染污染企业,加快行业整合,利好航民股份等龙头企业。航民股份在业内环保技术领先,同时也面临着较大压力,环保投入持续增加。

  公司污水处理项目与政府多次协商,最终确定印染污水的处理方案。由瓜沥镇政府从杭州萧山水务集团购买污水处理资产,并同步移交租赁给航民使用和管理。在条件成熟时,瓜沥镇政府将采取有效措施保证通过一定程序使公司作为唯一受让者合法取得标的资产。

  据公司介绍,上述污水处理设备日处理能力是6万吨,能满足航民自身需求。公司将对其进行技术改造,这比公司原本自建10万污水处理项目所需资金少很多。

  “环保压力越来越大,并购时点也越来越近。”航民股份(600987.SH)日前联合调研时表示,当前环保要求严,江浙地区基本不再新批印染产能,只能通过并购的方式扩大产能公司会选择,公司会从规模、设备、环保等方面综合考虑,行业内这些方面做得好的标的并不多。具体并购方式要视并购标的情况,不排除定增、换股等融资手段。

  公司航民股份上半年营收15.92亿元,同比增12.63%,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24.19%,略超预期。公司上市10年来,主业增长一直较稳健,但受产能限制增速有限,未来主业将依靠并购高速增长。

  印染业是市场极度分散的行业,尚无市场份额超过3%的企业。航民股份目前行业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不足2%,公司希望未来市场占有率能达到10%。长江证券研报指出,淘汰落后产能和印染布需求的稳定增长将带来一定的市场空白。浙江印染布产量占全国比例约60%,且印染企业数量较多,其中航民股份产能最大,印染产业链更为完整,有能力填补市场空白,提高市场份额。

  需要指出的是,当前低端、同质产品的印染生产企业面临着较大生存困境。航民股份上半年毛利率同比增3.31%至24.25%。这主要源于中高档产品占比提升,产品售价得以提高。公司称,目前高档产品占比已超过30%,公司将继续努力提升产品附加值。而消费升级将是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动力之一,公司明显感到抗菌除臭、防紫外线、抗阻燃面料产品需求正在增长。

  其它业务方面,公司表示,航运业务同比减亏,下半年争取实现盈亏平衡。非织造布业务上半年同比基本持平,新增万吨水刺生产线下半年望审批落地,建成达产后利润将翻番。而热电业务上半年受周边印染企业关停影响,营收下降,因煤炭价格低、技改提高热效等因素,利润同比实现增长,明年瓜沥镇热电需求下滑望得到扭转,公司将新增锅炉。

  发稿:沈巧红/李华/古美仪 审校:季鹤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26/200000373097.shtml report 327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6日讯,印染龙头航民股份(600987.SH)上市10年来,业绩基本保持稳健增长,但一直少被资本市场关注,而近来航民股份显然被市场重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