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7财团入围中石化引资此轮 傅成玉称超预期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记者祝剑禾)昨天,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透露,经过第一轮的竞投,共有37家财团进入中石化对外引资的第二轮,所有的对外引资工作将在9月底完成。傅成玉还透露,虽然自己已到央企负责人退休年龄,但中央批准其可继续留任。

  今年6月底,中石化公布混合所 有制改革方案,决定对外出售中石化销售公司不超过30%的股权。中石化销售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完成重组,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成品油供应商,总资产为3417亿元,拥有遍布全国的超过3万座中石化加油站以及易捷便利店等非油品销售业务。因此该公司对外出售股权也引来诸多企业的竞投,此前有消息称已有腾讯、复星、中国人寿等企业进入第二轮竞投。对此傅成玉并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目前经过第一轮“无约束性报价”后,共筛选出37家财团进入第二轮约束性竞价阶段,每个财团的组成都有不同的公司,包括外企。而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最终入围的财团(企业)数量将控制在20家以内,可能会有单一企业,但更多的是组团形式,每个财团由数量不一的企业组成。傅成玉还透露,投资者和市场的反应比预想要好,尤其是外企的热情超出预期。

  此外,对于外界普遍关心的年龄到点问题,傅成玉也首次给予回应。生于1951年6月的傅成玉,上个月已经年满63周岁,达到了副部级央企一把手履职的年龄上限。实际上按照惯例,大型央企一把手的退休年龄是60周岁,傅成玉已经超期服役了3年。因此外界一直担心中石化的混改会否受到傅成玉退休的影响。对于自己的退休问题,傅成玉表示,按央企领导人的退休年龄规定,原本他已“到点”,但中央已经明确其将继续留任。至于可以留任到何时,傅成玉没有透露。业内人士猜测,为了公司经营的年度完整性,傅成玉将会担任中石化董事长至今年年底,按照此前的计划操作完成公司的混改引资工作。

  相关

  中石化联手腾讯探索移动支付

  京华时报讯 (记者祝剑禾)昨天,中石化宣布,旗下的中石化销售公司与腾讯签订业务框架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主要在业务开发与推广、移动支付、媒介宣传、O2O业务、地图导航、用户忠诚度管理、大数据应用与交叉营销等领域探索开展合作。包括推进双方产品与服务的创新与推广,改善与用户的沟通能力和效率;通过双方的线上与线下平台互动,开展交叉营销;发挥资源优势,对双方的品牌进行立体宣传,扩大品牌影响力;积极探索O2O业务,为双方客户开创O2O生活服务新体验;探索积分、客户关系管理和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管理创新和实践,推动油品和非油品业务用户之间的跨界互动,全面提升双方客户的忠诚度和满意度。

  近两个月,中石化销售公司已先后与大润发超市、西藏卓玛泉饮用水、顺丰嘿客、1号店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在易捷便利店的基础上与上述企业联手扩展非油品业务空间。傅成玉表示,目前国际上非油品业务营业额和毛利占比均为国内20多倍,中石化借移动互联跨界发展的巨大空间,更能放大价值。未来中石化将重点发展便利店、O2O、金融、汽服、环保和广告等6项新兴业务,逐渐从油品提供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变。据了解,2013年中石化的非油品业务营收达到133亿元,今年预计突破150亿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8/27/content_120102.htm report 2282 京华时报讯(记者祝剑禾)昨天,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透露,经过第一轮的竞投,共有37家财团进入中石化对外引资的第二轮,所有的对外引资工作将在9月底完成。傅成玉还透露
(责任编辑:UF047) 原标题:37财团进入中石化引资次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