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宁夏出台省级救市政策 银川正式取消限购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在福建、湖南、江西等地出台省级救市政策后,西北的宁夏也加入到省级救市大军中。

  宁夏回族自治区住建厅官网26日刊载了一则名为《我区出台房地产“新九条”》(下称“宁九条”)的消息,宁夏22日印发《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宁夏各市、县(区)对居民(含外地居民)在本地区购买商品住房的,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

  这也意味着,此前宁夏唯一的限购城市银川正式取消限购。根据《第一财经日报》统计,至此尚未取消或者松绑限购的城市还有9个,包括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以及三亚、珠海、南京、大连、西宁5个二三线城市。

  除了取消限购,“宁九条”内容涉及支持居民购房消费、合理控制土地放量、有序调整建设规模、鼓励引导团体购房、拓宽实物安置范围、金融支持住房消费、实施差别化税收政策、支持普通住房建设、优化环境规范市场等方面,与之前已经公布房地产新政的其他地区相比,“宁九条”内容更丰富,操作性更强。

  在信贷政策和普通商品房界定标准上,《意见》要求金融机构积极支持居民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房的信贷需求,合理支持居民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信贷需求。实施差别化税收政策,比如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及以上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其转让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此外,《意见》还鼓励引导团体购房,发挥房屋中介机构作用,通过降低销售价格、减免相关费用等措施,引导住房需求比较集中的单位团体购买商品住房、职工公寓、集体宿舍或者办公用房,满足职工住房需求,改善职工住房条件。

  在宁夏之前,已有福建、湖南、江西、四川、河北等省份出台了一些省级救市举措。

  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对《第一财经日报》分析,从目前市场表现看,因为经济涨幅放缓,导致各地方政府对房地产的依赖度明显上升,这种情况下,预计各地的救市热情将持续上涨。尤其是对土地财政的高度依赖使得地方政府在楼市降温的情况下,救市的政策出台愈加频繁,力度越来越大,救市政策出台的底线越来越低。

  他认为,尽管限购放开后市场反弹不明显,但年内市场仍存在出现反弹的可能性。特别是已经开始涉及的信贷松动,一旦银行实施执行,预期购房者将被刺激入市。

  不过,由于信贷政策的调整权限在中央,银行对地方政府的松绑要求反应冷淡。例如,厦门在调研和征求意见中,当地人行和银监局认为,“认房又认贷”等信贷政策权限调整不在地方,暂无法执行。

  张大伟认为,在地方稳增长的强烈需求下,下半年总的信贷环境即使不会很宽松,但也会比上半年松一些。接下来信贷是否真正松绑将成为判断房价走势的最关键要素。

  作者:林小昭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8/27/content_218741.htm report 1323 在福建、湖南、江西等地出台省级救市政策后,西北的宁夏也加入到省级救市大军中。宁夏回族自治区住建厅官网26日刊载了一则名为《我区出台房地产“新九条”》(下称“宁九
(责任编辑:UF047) 原标题:银川取消限购 省级救市政策频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