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种子酒上半年净利降8成 或帮经销商发工资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8月26日晚间,金种子酒披露中报,上半年公司净利4912.87万元,同比下降81.92%,每股收益为0.0884元。 上半年,金种子酒营业收入为10.44亿元,同比下降9.5%。

  金种子酒表示,报告期内,白酒行业仍处于深度调整期,市场竞争更加白热化,公司在企业内部稳扎稳打抓项

目,节能降耗增效益,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提升。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消费萎靡拖累公司业绩的主要原因,同时,销售费用居高不下也是不容小视的影响因子。公司采用厂商一体化的经销模式,行业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公司投入大额费用加大对经销商的扶持。在出厂价方面,公司没有下调,但以帮助经销商做促销,或帮经销商承担一部分业务人员工资等方式支持。在2013年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从2012年的11%增加到23%,涨幅十分明显。市场预计随着高端酒价格下行,大众酒竞争压力会进一步加大,公司2014年可能仍会投入大量费用巩固市场。

  上述人士表示,2014年可能是白酒行业的一个转折点。目前已有不少小企业出现亏损,今年白酒行业将出现更多并购项目。公司也有计划在合适时收购一些小酒企,由于大众酒有很强的地域性,这些小酒企的渠道和品牌对于进入省外市场极为重要。但从盈利角度看,行业的调整可能仍需2-3年。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7/n403823268.shtml report 1319 8月26日晚间,金种子酒披露中报,上半年公司净利4912.87万元,同比下降81.92%,每股收益为0.0884元。上半年,金种子酒营业收入为10.44亿元,同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