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曹长庆是发改委系统第八位落马高官 儿子在国家电网任职

来源:搜狐财经
发改委价格司原司长曹长庆。资料图
发改委价格司原司长曹长庆。资料图

  搜狐财经综合报道 据财新网报道,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原司长曹长庆,已于8月24日前后被带走调查。河南发改委一位官员对搜狐财经证实,“已经听说了这件事,很可惜”。

  曹长庆于今年5月初退休,他是继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原司长张东生8月22日被最高检立案侦查后,发改委又一位落马的司长,同时他也是发改委系统内第八为被带走调查的重要官员。

  位高权重 儿子在国家电网任职

  发改委素有“小国务院”支称,是国务院最有权力的一个部委之一,而据财新网援引电力业内人士的说法,曹长庆长期执掌的价格司,则“是权力最大的国家发改委内最有权力的部门之一”,“审批权力太大,是个非常危险的地方”。

  曹长庆早在2006年就开始担任价格司司长,直到今年5月退休。新京报总结称,“执掌价格司7年零7个月左右的曹长庆,直接参与并部分主导了近年来房价调控、油价调整、药价调整、阶梯电价等多项重大改革。”

  但尽管曹长庆在发改委担任要职并长期主管中国的电价,据澎湃新闻网报道称,曹长庆的儿子却在国家电网公司任职。国家电网是中国最大的电力企业,而“这本身构成了利益冲突”。

  据澎湃新闻网援引发改委人士观点称,“这并不是个例,发改委现在好多官员的亲属都在国家电网公司任职”,“于是改革方案不管怎么拟,最后改来改去,都动不了国家电网公司的奶酪。”

  发改委系统第八个落马高官

  财新网援引消息人士称,曹长庆可能是由国家能源局腐败窝案牵出。自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于去年5月接受调查以来,包括曹长庆在内,发改委系统先后已有8名官员落马。(国家能源局是由发改委管理的副部级单位,属于发改委系统)

  他们分别是:

  发改委财金司前任司长张东生

  8月22日上午,最高检通报称,张东生涉嫌受贿犯罪,日前已对其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财政金融司、经济协调司都是握有审批权的重要司局。张东生退休前工作过的最后一个司局就业和收入分配司,虽然没有财政金融司、经济协调司的审批大权,负责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这项重要工作。

  电力司副司长梁波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梁波于今年6月被带走调查。梁波于2012年升任电力司副司长一职,主管电力项目审批大权。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

  2014年5月23日,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犯罪,依法对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王骏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核电司司长郝卫平

  2014年4月15日晚间,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郝卫平被带走调查。郝卫平长期在发改委从事电力管理工作,2004年成为电力处处长,2008年国家能源局成立时升为电力司副司长,2013年3月国家能源局与电监会合并成立新能源局,2013年5月郝卫平改任新能源局核电司司长。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王骏

  王骏2014年5月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王骏长期在国家发改委工作,行政级别为正处级,国家能源局成立后,王骏任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报道称,王骏被查原因很可能是王骏在风力发电项目审批方面有受贿行为。

  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

  2014年5月,魏鹏远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据称带走调查时其家中发现上亿现金,执法人员从北京一家银行的分行调去16台点钞机清点,当场烧坏了4台。

  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自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

  2013年5月,刘铁男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并被免去领导职务。2014年6月23日,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就刘铁男案向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刘铁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据报道,刘铁男与家人非法所得达1.5亿元。

  (搜狐财经综合财新网、澎湃新闻网、新京报等报道)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8/n403847993.shtml report 2281 发改委价格司原司长曹长庆。资料图搜狐财经综合报道据财新网报道,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原司长曹长庆,已于8月24日前后被带走调查。河南发改委一位官员对搜狐财经证实,“已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