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雷士定夺吴长江去留 供应商要求恢复秩序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肖夏 上海报道

  按照此前公告,雷士照明(02222.HK)将于29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罢免创始人吴长江一事进行表决。

  截至28日,雷士两大生产基地万州基地和惠州基地分别被吴长江和现任董事长王冬雷控制,仍未恢复正常经营。

  雷士万州工厂已于25日正式

复工。万州基地工作人员还向全国经销商发函告知恢复生产和下单的消息。吴长江称,作为中国大陆公司—雷士照明(中国)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以及雷士照明的创始人,其有责任“维护雷士品牌价值和经销商利益”。

  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有接近30家雷士供应商26日联名向董事会提出诉求,要求董事会解决内斗20多天来造成的款项拖欠,并及时恢复正常经营,以免供应商出现更严重的资金问题。这一文件要求的截止日期是28日,但雷士负责采购的人士回复仅能9月1日给予答复。这意味着一切都将等到29日吴长江去留落定后再做定夺。

  据《信报》报道,提出罢免议案的董事长王冬雷表示,方案已经取得几个主要股东支持,当中包括施耐德和软银赛富,连同自己在内,支持方合共持有公司60%股权。报道引述吴长江反驳指,他与大股东德豪润达是一致行动人士,又指罢免程序不合法。另外,王冬雷表示,吴长江已经被罢免首席执行官职务,当工商的法定代表人名称更改之后,吴长江将没有任何合法身份去占有雷士照明,需时约一个月,届时将清点万州工厂的损失,并且申请复牌。

  吴长江并非首次遭遇“逼宫”危机,但其屡次三番获得经销商力挺而过关,8年间吴三次与合作伙伴、投资方决裂。截至23日,雷士37家省级运营商中已经有33家站到了王冬雷的队列中。王冬雷透露,根据计划,未来徳豪将专注于小家电、芯片和显示屏业务,而照明产品业务将全部整合进雷士。这意味着,雷士将更大规模地使用德豪润达的芯片产品。(编辑 陈龙)

  (21世纪经济报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9/n403877690.shtml report 1509 本报记者肖夏上海报道按照此前公告,雷士照明(02222.HK)将于29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罢免创始人吴长江一事进行表决。截至28日,雷士两大生产基地万州基地和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