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9日消息一览:外汇局新批RQFII额度210亿人民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工信部下发网络安全指导意见

  工信部28日下发《加强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与以往出台的信 息安全系列政策相比较,文件首次提出加强移动应用商店、应用程序的安全管理,此前有报道上海部分公务员改用加密手机。

  军工科研院所改制细则将出炉

  军事科学院权威人士28日透露,军工科研院所改制细则将于10月出炉,之后将进行分类改革和试点,中航工业集团与中国兵器集团有望成为本次改革的“主战场”。而兵器集团的改革已拉开序幕,北化股份华锦股份的股权腾挪已经开始。公开信息显示,在中航工业旗下,中航电子的体外资产利润是公司本身的3倍,中航机电的体外资产利润是其本身的1倍。

  杭州公布1700亿互联网规划

  28日杭州市政府印发了《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方案》,方案总体目标是,到2015年末,杭州下一代互联网产业规模达到1700亿元。重点建设领域包括政务和商务网站的IPv6改造、IPv6应用系统研发推广、基于IPv6的市民体验服务。

  发改委要求电企配合煤企脱困

  国家发改委昨日召集华能、大唐等主要大型燃煤发电企业以及神华集团等大型煤炭生产集团相关负责人开会,传达国务院领导关于煤炭行业脱困的指示精神,要求进一步压缩国内煤炭产能,研究限制煤炭进口相关工作,鼓励煤电双方签订中长期协议。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8月RQFII额度新增210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28日公布,截至8月26日,254家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合计获批596.74亿美元投资额度,较上月底增加17.76亿美元。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总额度达2786亿元,较上月底增加210亿元。121家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合计获得842.93亿美元额度,较上月底增加17亿美元。

  三桶油半年净利逾1331亿日赚7.36亿 中石油领先

  截至目前,三桶油的半年报已披露完毕。根据统计,三桶油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1331.42亿元,平均日赚7.36亿元。中石油以681.22亿元的净利润遥遥领先,仍旧是三桶油中最赚钱的公司。

  工行上半年净利增7.2% 日赚近8.2亿

  工商银行业绩报告称,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84亿元,同比增长7.2%,相当每日净赚约8.2亿;基本每股收益为0.42元。而工行同样没有逃离不良贷款难逃“双升”的命运。工行行长易会满表示,由于外部环境的恶化,工行不良贷款持续双升,尽管上半年不良贷款绝对额增加120亿,不良率较年初增加5BP(基点),但目前不良贷款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2380家公司上半年净利增长9.4%

  截至8月28日晚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共有238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半年报。这些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1.53万亿元,同比增长5.72%;实现净利润10147.95亿元,同比增长9.4%。

  基金上半年赚961亿 股基整体亏损

  截至今日,84家基金管理人旗下基金半年报全部披露完毕。偏股基金受市场下跌影响整体亏损,但受货币市场基金和固定收益基金拉动,基金上半年总体盈利达961亿元。基金支付的管理费、托管费和交易费等“三费”合计达190.81亿元,基金管理费和托管费同比小幅增长,交易费用则明显下降。

  沪港通交易额度可根据试点情况调整

  昨日,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证券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沪港通业务培训班,据参会券商透露,有关沪港通市场制度框架的内容变化不大,短期来看,沪港通不会改变两地市场的交易制度,总额度和每日额度将根据试点情况进行调整。

  *ST昌九重大资产重组议案遭股东大会否决

  *ST昌九8月28日晚间公告,28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方案等相关9项议案共14项表决事项均股东大会被否决。这意味着,*ST昌九此次为了避免退市做出的自救努力宣布失败。

  上海石化上半年亏损1.65亿

  上海石化28日晚间披露半年报,2014年1至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3.74亿元,同比降低1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65亿元,去年同期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15元/股。

  中国铝业上半年亏损41亿

  中国铝业8月28日晚间发布2014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0.92 亿元,比上年同期的766.41亿元减少65.49亿元,降幅8.5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41.23亿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6.24亿元相比增亏34.9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3元。

  运力过剩局面延续 中国远洋上半年亏损近23亿

  中国远洋8月28日晚间发布2014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9.4亿元,同比减少0.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2.77亿元,上年同期为-98996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22元。

  马应龙遭武汉国资公司减持1.24%股份

  马应龙8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公司股东武汉国有资产经营公司通知,自2014年7月31日至8月27日下午收盘,国资公司累计出售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09.61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4%。此次减持后,国资公司仍持有公司8.73%的股份。

  银信科技遭新余燕园减持300万股

  银信科技8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新余燕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原山南银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新余燕园”)于2014年8月27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300万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1.39%,减持均价为10.95元。此次减持后,新余燕园仍持有公司177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21%。

  鲁信创投减持宝莫股份 获益逾2900万

  鲁信创投28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高新投以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出售宝莫股份股份369.13万股,占宝莫股份总股本的0.6%,共回笼资金3512.88万元。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实现投资收益2903.66万元,占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3.26%。

  华联矿业再遭淄博宏达减持500万股

  华联矿业28日晚间公告,公司28日收到股东淄博宏达矿业有限公司(简称“淄博宏达”)告知函,淄博宏达8月22日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后,于8月28日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5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5%。此次减持后,淄博宏达持有公司股份1964.057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2%。

  *ST新民遭股东减持2230万股印染子公司全面复产

  *ST新民28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新民实业于2014年6月12日、7月21日、7月22日、8月26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了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2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减持后,新民实业仍持有公司1.0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81%。*ST新民同日公告,近期,经有关环保部门及污水处理公司联合检测,确认公司全资子公司新民印染生产污水经预处理,锑浓度测试值达到环保指标要求,准予新民印染从8月28日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

  西部牧业遭股东减持300万股

  西部牧业28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上海联创永宣创业投资企业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流通股合计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25%。减持后仍持有公司1258.96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7.7%。

  泽熙借道华润信托举牌宁波联合

  宁波联合8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28日收到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的关于增持的说明函,8月27日,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作为受托人发起设立的华润信托·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增持公司股份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增持后,华润信托·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持有公司1554.4089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此次权益变动前,华润信托·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计划持有公司1551.5089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99%。

  美国银行业贷款规模在第二季度加速增长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周四公布报告称,美国银行业在2014年第二季度中增加了贷款规模,程度是金融危机爆发前一段时间以来最大的。这也被视作美国经济缓慢复苏之际,贷款规模增速提高的一个证据。

  欧股指数周四跌0.66% 俄股大跌1.67%

  欧元区8月通胀报告引发投资者们对该地区正走向通缩局面的恐慌,主要区域指数全面收跌;乌克兰政府称俄罗斯士兵已经进入该国境内,局势再度紧张促使投资者纷纷选择规避高风险资产,俄股大跌至两周低位,欧股指数结束三连涨,收跌0.66%。

  乌克兰局势再度恶化 标普指数结束三连涨

  美国股市周四小幅收低,标普500指数在连续3天创出新高后回落,收跌0.17%失守2000点关口。乌克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再度升温,市场忧虑重燃。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仍在增长,美国商务部公布,第二季度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GDP环比年化增长率的终值达4.2%。(中新网证券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4/08-29/6543041.shtml report 7021 中新网8月29日电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工信部下发网络安全指导意见工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