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将尽快推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管理办法

来源:中证网

  七月份,证监会就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9日表示,市场各方关注两个办法,证监会收到书面意见40份,还要求券商进行了研讨,社会各界对办法普遍认可,在加强投资者保护方面也有切实举措,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借壳上市的完善、并购重组的信息披露要求上,目前,证监会在征求各界要求上完善办法,将尽快实施。

  注:证监会发布的其它重要消息

  证监会:沪港通相关测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9日表示,今年4月以来,沪港通的市场各方积极开展的积极准备工作,相关测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本周末及九月中旬还将进行两次全网测试。

  证监会:新三板多数做市股票形成了连续的价格曲线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9日表示,自8月25日新三板推出做市业务以来,在8月25至28的四个交易日,新三板全市场的股票换手率为0.54%,其中,做市转让方式的股票换手率为0.84%,协议转让方式的股票换手率为0.48%。多数的做市股票形成了连续的价格曲线。

  证监会:新三板共有1088家挂牌公司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9日表示,截至8月28日,新三板共有1088家挂牌公司,总股本444.33亿元,挂牌公司分布18个门类,分布了除房地产以外的所有行业,以先进制造业和科技技术业为主,其中,科技技术业占比为80.7%,地域分布上,主要分布于28个省份。

  证监会:82家挂牌公司确定做市转让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9日表示,目前,全国做市业务还需参与各方的推动,效果还需市场检验,本周为股转系统做市业务的运行保障期,保障期结束后,协议转让转为做市、做市业务也将常态化管理,截止8月25日,82家挂牌公司通过了股东大会通过了做市转让的决议,这些企业将陆续加入做市队伍。

  证监会:做市股票整体估值水平较合理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9日表示,自8月25日新三板推出做市业务以来,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做市股票整体估值水平较为合理。

  证监会:创业板再融资承销与主板一致

  证监会官方微博周五表示,创业板再融资发行承销具体操作与主板总体保持一致。

  证监会:五方面加强私募基金的监管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9日表示,充分尊重私募基金获利,为了打击非法集资,证监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一是,加快建立私募基金的监管框架体系;二是强化行业协会的自律管理作用,引导基金业协会的备案作用,采用黑名单制度促进行业规范;三是确立信息报送机制;四是开展问题为导向的现场检查,重点关注私募管理机构是否坚守诚信守法,面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五是建立与地方政府的协作管理机制,以及重大事项的协商机制。

  证监会:对三家基金子公司采取责令整改等措施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9日表示,8月4日-8日期间,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对部分证券公司、基金子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检查,部分公司委托不具有基金资格的公司销售资产管理产品,并存在违规交易等问题,有的还涉嫌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损害投资者利益,为了严肃法纪,证监会对违法行为,对分级资管产品等内幕、利益输送,已送证监会稽查部门查处。

  对于不具有资格的公司销售资管产品万家共赢、金元百利、深圳华宸未来等三家基金子公司采取责令整改,暂时不受理业务备案,同时暂停母公司的业务申请,还采取管理人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对一家子公司、两家券商责令整改,对一家券商多家人员不具有业务资格的,由中国证券业协会采取责令改正等措施。

  证监会:基金业协会将出台资管业务自律规则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9日表示,证监会近日对6家证券公司和8家基金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部分公司产品存在违规交易、涉嫌内幕交易等问题。下一步,证监会将加强对证券公司和基金子公司资管业务的事中事后监管,基金业协会将抓紧出台统一的自律规则,以及自律管理措施,充分发挥自律管理的的措施。

  证监会:商品期货ETF有四方面作用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9日表示,证监会就商品期货交易性开放性公开指引征求意见。商品期货ETF在境外发展较快,第一可以引入机构投资者参与商品期货投资;二是广大投资者借助基金管理可以在资本市场参与商品期货投资;三是满足投资者多样化资产配置需求,有效分散投资风险,四是有利于增强证券机构服务投资者能力,指引有十条,对商品期货ETF风险控制、监管要求进行了规范,指引发布实施,将为商品期货ETF的推出奠定基础。

  证监会: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包括九方面内容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9日表示,《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包括九方面内容,简政放权,取消部分审批;降低准入门槛,优化股东条件;完善期货公司的业务范围,为创新和业务备案预留空间;适应多元化需要,调整业务规则;明确对外开放,设立境外公司的规则;完善监管制度,着力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鼓励期货公司创新,满足多元化需要;强化期货公司的信息披露义务;强化对期货公司的监管要求和法律责任,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

  证监会:期货公司监管办法坚持四项原则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9日表示,证监会今日就《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该办法坚持四项原则:

  一是落实国务院第六批取消行政审批,“国九条”,以及证监会关于放松管制、加强监管的监管转型要求。

  二是明确期货公司多元化经营的方向,反映和梳理现有业务规则,加强业务规范,同时为创新预留政策空间。

  三是推动期货行业双向开放,为引进来和走出去提供制度供给。

  四是以“两维护一促进”为监管工作的目标。

  证监会就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9日表示,证监会就《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9/n403903792.shtml report 2906 七月份,证监会就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9日表示,市场各方关注两个办法,证监会收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