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种子沱牌突停牌 酒业国企改制或悄然打响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jiuyejia360)

  在鼓励“混合所有制”的导向下,酒业国企改制大潮可能从金种子酒沱牌舍得拉开帷幕。

  8月29日,金种子酒(600199.SH)发布公告称,金种子酒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自9月1日起停牌,公司29日接到控股股东安徽金种子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金种子集团正在筹划涉及公

司的重大事项。

  今天(9月1日)午间,沱牌舍得(600702.SH)也发布公告称,因重要事项未披露,下午起停牌。据酒业家(微信公众号jiuyejia360)了解,针对此事,沱牌舍得内部守口如瓶。不过,业内人士普遍猜测,此次停牌与沱牌舍得大股东沱牌集团改制有关。据酒业家独家了解,此次参与沱牌舍得改制的主角可能是中信产业基金之外的一家国内知名企业集团旗下投资机构。

  此外,据酒业家独家获悉,金种子酒此次停牌可能涉及集团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方面。不过,酒业家昨日致电金种子酒集团董事长锁炳勋,对于国企改革的说法,他未正面回应。

  2003年至今,沱牌舍得多次发布关于沱牌集团改制的公告。2013年6月28日,沱牌舍得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沱牌集团”)于2013年6月27日、28日减持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67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本次减持后,沱牌集团持有公司29.85%的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沱牌集团在股价低位的这番减持,引发了战略投资者在沱牌集团改制过程中可就此避免执行要约收购的猜测。

  作为安徽阜阳当地最大的一家国有企业集团,安徽阜阳当地政府对金种子酒期望甚高。据酒业家查询,安徽阜阳市经信委2013年工作总结和2014年工作计划中提到,扶持金种子集团等重点企业早日达到50亿元。不过,安徽省统计局今年7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安徽金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下降16%,利润下降86.6%。阜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发布的工业经济月度分析提到,2013年1-12月份金种子集团产值30.4亿元,增长22.23%。

  金种子酒所在的安徽阜阳是安徽省人口最多的市。阜阳市政府今年三月提出,要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步伐,年度目标是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主要措施是按照“产权多元化、主业规模化、管理现代化”的要求,统筹运用战略合作、资产重组等方式,因企施策、分类推进,积极有效促进阜阳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

  金种子集团目前持有金种子酒32.07%的股份。目前金种子集团是阜阳市国资委旗下的阜阳投资发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金种子酒年报显示,现年58岁的金种子集团董事长锁炳勋自1996年底金种子集团成立至今即担任董事长,至今已近20年时间。除此之外,金种子酒本届董事会任期为2010年4月6日止2013 年 4月 6 日,本届董事会已经超期服役超过一年。

  有当地业内人士对酒业家表示,金种子酒数年前曾酝酿收购沙河酒业,但因为金种子酒之外的一些原因未能实现。

  金种子酒8月26日晚间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44亿元,同比下降9.50%,实现净利润4912.87万元,同比下降81.92%。不过,其预收账款则大幅增加。

  光大证券近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金种子酒今年二季度末预收账款 4.65 亿,创公司历史新高,较一季度末增加 1.64 亿,显示了渠道的回款较为顺畅,公司盈利的大幅度下滑,显示了较大的主观调控痕迹,掩盖了公司稳健的盈利能力,公司的费用率达到 36.5%,与公司在安徽省内中低端市场的龙头地位、细分市场需求的稳定性以及公司持续稳健的投入是不对称的,同时费用增加 119%,核心源于广告费用占比 62%,以及短期的兑奖费用同比增加 4332 万。

  有业内人士指出,以老白干酒、沱牌舍得为代表的酒业国企改革有望在“加快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导向下获得突破,白酒行业低迷,上述国有企业改制的成本也将大大降低。

  今年3月17日,在贵州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启动暨推介会上,茅台集团总经理刘自力发言,茅台集团将在各子公司层面引进战略投资者、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习酒等子公司上市。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01/n403965708.shtml report 3020 在鼓励“混合所有制”的导向下,酒业国企改制大潮可能从金种子酒、沱牌舍得拉开帷幕。8月29日,金种子酒(600199.SH)发布公告称,金种子酒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