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赣鄂滇三省携号转网9月下旬启动 试点扩至五省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9月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工信部要求三大运营商于9月下旬正式在湖北、云南、江西三省启动携号转网服务。携号转网业务试点范围将从天津、海南扩大至5个省。

  今年5月17日,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曾在“2014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宣布:“将江西、湖北、云南三省纳入携号转网试点范围,预计将于今年三季度向当地用户开放相关业务。”

  8月底,工信部电信管理局组织三大运营商、电信研究院以及当地通信管局在三省举办了移动电话用户号码携带试验现场会,验证了三省携号转网试点的准备情况。知情人士透露:“其实,2013年工信部已经要求三个省的运营商开始准备工作。测试结果符合工信部要求。”

  现场测试之后,工信部与三大运营商协商,决定于9月下旬正式面向用户开展业务,“既符合工信部的承诺,又避开了运营商校园营销的高峰期。”上述人士透露这一结果的决策原因。

  但该人士同时表示:“这么多年过去了,2G时代制定的携号转网机制仍然没有什么演进,根本就不适用于4G时代。天津、海南的遭遇还会上演。”

  根据海南通信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海南移动电话用户数量为858万户,但只有30536名用户申请号码携号转网业务,其中11667名用户成功携转。业务申请比例不足0.3%,用户转网比例仅为0.14%。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01/n403967227.shtml report 604 9月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工信部要求三大运营商于9月下旬正式在湖北、云南、江西三省启动携号转网服务。携号转网业务试点范围将从天津、海南扩大至5个省。今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