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世纪100版年终特刊 > 21世纪·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京运通具国内最大脱硝催化剂产能,料政策带动全年订单上升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日讯,京运通(601908.SH)全资子公司天璨环保近期新增多个脱硝催化剂订单,目前产能达到50000立方米/年,预计全年订单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区别于国内目前普遍使用的钒钛系脱硝催化剂,山东天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主要是稀土基脱硝催 化。该类产品具备无毒、高效、适应性强、适用温度窗口宽、耐水防湿、强度高、脱硝效率高、氨气逃逸率少、使用寿命长并可多次再生利用等特点。该产品不含五氧化二钒,不属于危险废物,无二次污染。

  8月8日,环保部网站发布了《关于加强废烟气脱硝催化剂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将废烟气脱硝催化剂(钒钛系)管理、再生、利用纳入危废管理,要求提高其再生和利用处置能力。

  该政策利好也进一步带动了天璨环保的订单增长。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 DZH_news)从天璨环保方面得知,近期,天璨公司又新增数个订单,电厂客户们均是考虑到该脱硝催化剂不属于钒钛系,使用过程中无需按照危废管理,废弃后无需进行危废处理,相比可节省大量人力管理成本及后期危废处理费用,所以选择购买公司产品。

  与此同时,7月31日,天璨环保脱硝催化剂二期扩建项目投产。至此,天璨环保新型高效环保脱硝催化剂总产能达到50000立方米/年,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高效环保稀土基脱硝催化剂产业制造基地。

  京运通证券办一位负责人表示,随着二期项目投产,公司产能大幅增加,可满足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基于上述政策利好,预计公司今年脱硝催化剂板块收入至少可较去年持平或有所增长,但具体增长幅度仍需等待市场反应。

  而据半年报显示,公司脱硝催化剂上半年仅实现营收947.08万元,毛利率30.45%,约占总收入的3.4%。而该板块2013年实现营收3000万元。上述负责人称,由于二期项目刚刚投产,上半年收入来源主要是一期项目,因此,下半年情况将优于上半年。但基于公司下半年将着力市场拓展和推广等工作,推测今年尚不能实现满负荷生产。

  据大智慧通讯社对比发现,从上半年情况来看,天璨环保新型脱硝催化剂的市场目前尚未打开,市场增长空间仍被中电远达(600292.SH)等传统催化剂产品占据。今年上半年,中电远达脱硝催化剂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8.18%,毛利率为37.51%,高于天璨环保。但一位券商分析师也表示,随着国家环保政策的出台,天璨环保新型催化剂市场空间也将逐步开启。

  京运通主要产品是单晶硅生长炉、多晶硅铸锭炉、单晶硅棒、多晶硅锭及单(多)晶硅片、太阳能发电、无毒环保脱硝催化剂。京运通在半年报中表明,下半年将加大对光伏电站和环保板块的投入力度。

  京运通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62亿元,同比增长11.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0亿元,同比增长217.88%。

  发稿:沈栋琴/曹敏慧 审校:霍丽文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02/200000374723.shtml report 234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2日讯,京运通(601908.SH)全资子公司天璨环保近期新增多个脱硝催化剂订单,目前产能达到50000立方米/年,预计全年订单较去年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