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深300创反弹新高 空军司令减空做多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重磅资金回归 沪深300创反弹新高

  在打新资金回归、政策预期积极等因素支撑下,沪深股市本周二放量突破,主要行业指数均创出反弹新高。其中,沪深300指数一改近期低迷走势,放量突破前期高点,创出2387.66点反弹新高。

  沪深300指数昨日以2359.86点小幅高开,

上午呈现窄幅震荡整理走势,盘中最低下探至2349.95点;不过下午开盘后,资金开始持续涌入,沪深300指数也因此持续震荡上行,盘中最高上探至2387.66点,尾市以2386.46点全天次高点报收,上涨31.14点,涨幅为1.32%。经过昨日上涨,沪深300指数不仅扭转了近期震荡调整的局面,而且创出本轮反弹新高。

  在个股方面,银行股昨日对沪深300指数提振作用最为明显,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昨日指数贡献最高,分别达到了1.08%、1.07%和1.03%。与之相比,昨日对指数构成拖累的个股仅有9只,这在近期非常少见。其中,康得新、中国保安、环旭电子对指数拖累程度最大,指数贡献度分别为-0.09%、-0.06%和-0.05%。(中国证券报)

  空军一号减空期指强势有望延续

  周二,期指与现货指数同步大幅上扬,市场重拾做多信心。尤其沪深300指数等多个现货指数,已经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伴随资金面及市场预期的回暖,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期指近期有望延续强势。在期指主力合约IF1409的持仓上,“空军一号”中信期货减少1261手空单,增持553手多单。

  截至昨日收盘,期指主力IF1409合约上涨37.4点至2389.4点,涨幅为1.59%,当日增仓4360手至13.4万手,成交量有所放大。现货指数方面,沪深300指数收报2386.46点,上涨31.14点或1.32%;上证指数上涨30.54点收报2266.05点,均创出反弹新高。期指较现指升水2.94点。

  对于昨日期指大幅反弹,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毛磊认为有多方面原因:前期导致市场出现调整的新股申购迎来了否极泰来时刻,逾6500亿的解冻资金为市场做多提供保障。虽然经济数据有所走弱,但也不具备趋势性下行风险。相反,在高层不断强调经济增长重要性的背景下,更多刺激政策出台预期再度升温。而对于空头来说,虽然有房地产市场下行以及信托、产能过剩行业高企的还债压力,但必须注意到的是,10月份将迎来国庆六十五周年纪念日以及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预计各部委将采取措施避免违约等风险事件发生。

  “当前,从高层活动情况看,改革进程正在加快。9月,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亚太经合组织财政部长、能源部长等会议将召开。按照以往惯例,在此类经济会议上,国内政要将对我国经济、改革发表看法,届时改革预期有望进一步高涨。市场对改革红利的憧憬将提升现货市场主题投资炒作热情,赚钱效应有望进一步改善市场风险偏好。对于期指后期走势,我们认为得益于政策预期和改革红利,指数有望稳步上行,当月合约短期将挑战2400点整数关口。”他说。

  资金面方面,央行昨日进行180亿正回购,本周到期资金400亿,资金面呈稳健偏宽。银行间资金面较为宽松,周二银行间资金市场回购利率波动较小,FR001报2.9000%,与前日持平;FR007报3.5500%,涨5个基点;FR014报3.9600%,跌10个基点。

  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分析称,周二期指日内持仓峰值创近期新高,日内持仓峰值超过了19.3万手,随着中金所对股指期货保证金的下调,期指持仓的积极性明显增加。“当日期指总成交量、持仓量均较前期显著上升,市场参与热情升温,期指收盘总持仓量增仓超过7000手,可见多头增仓力度较大,市场做多情绪高涨。目前现货指数已放量突破前期震荡平台,有利于增强市场做多信心,后市有望继续保持强势。”

  在她看来,在近期经济数据表现疲软的状况下,市场周二能走出强势,有些出乎效果市场预料,不过也有迹可循。首先,IPO进入短期暂停窗口,前期因申购新股冻结的资金逐步回流市场,为市场带来流动性;其次,由于政策利好频频,市场在经济疲软的压制下表现出了极强的抗跌性,表明市场做多意愿较强;此外,中金所下调期指保证金,从上周五期指逆势上行的走势来看,市场对此解读颇为乐观,保证金的下调对整个市场的流动性有一定正面影响。随着震荡平台上沿被突破,股指上行空间被打开,后市有望强势运行。她建议操作上轻仓试多并关注2400点一线压力。

  中金所盘后持仓报告显示,昨日期指前20名多头期货公司席位增持多单1537手至10.3万手,前20名空头增持空单3575手至13万手。(证券时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03/n404012022.shtml report 3377 重磅资金回归沪深300创反弹新高在打新资金回归、政策预期积极等因素支撑下,沪深股市本周二放量突破,主要行业指数均创出反弹新高。其中,沪深300指数一改近期低迷走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