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摩根士丹利华鑫卷入债市反腐 传公司CEO等多人被查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蕾
2012年9月1日,上海,某展会上的华鑫证券展台。 图/IC
2012年9月1日,上海,某展会上的华鑫证券展台。 图/IC

  卷入债市反腐摩根士丹利华鑫否认涉调查

  传公司CEO鲍毅及多名背景为高官子女的员工协助调查;公司回应称未涉任何调查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在债市反腐的风口浪尖上,具有外资背景的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

“中枪”。近日有传言称,公司CEO鲍毅和固定收益部多名员工被约谈协助调查,调查内容与近期的债市腐败案有关。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9月3日回复新京报称,公司没有涉及任何调查,针对谣言已报案。

  传公司CEO等多名员工被查

  近日,一则网络平台的爆料引发关注,该爆料与近期的债市腐败案有关,涉及合资券商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

  消息称,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CEO鲍毅已被某省检察院办案人员作为调查对象,调查公司承销债券与张楠的关系,张楠为原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司长张东生之子,在鲍毅的授意下,负责固定收益部所有报送国家发改委企业债的幕后沟通工作。

  张东生即为近期债市反腐案的主角。8月22日,最高检通报称,张东生因涉嫌受贿犯罪,已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此前,据媒体报道,张东生被调查与2005年发行的企业债有关。该案是被去年10月孙明霞案牵出,“债市一姐”孙明霞为自保供出百人名单。

  2003-2006年期间,张东生主政发改委财政金融司,财金司是债券发行的审批机构。

  根据上述爆料,某省检察院办案人员进入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总部进行调查,固定收益部多名员工及主管领导均被约谈协助调查,持续时间已经超过10天。

  爆料中列举了5位相当有背景的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的员工,5位员工分别任职于投资银行部和固定收益部。除了张楠外,其他4位员工均为政府官员或大型企业领导的子女。

  公司否认涉及调查并称已报案

  “公司及管理层没有涉及任何调查,公司运营正常。针对微信里的谣言,我们正在通过法律途径处理,包括向公安局报案,并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追查造谣人。”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相关负责人昨日对新京报回应称。

  摩根士丹利华鑫曾对媒体表示,鲍毅现在依然在正常上班,并未接受过任何调查和谈话。而对于张楠的身份,公司表示,相关员工的信息不太清楚,也不便对外透露。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是由摩根士丹利与华鑫证券成立的合资公司。华鑫证券在合资公司中持有三分之二的股权,而摩根士丹利持有三分之一股权。合资公司的经营业务范围包括股票和债券的承销与保荐;债券的自营及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2013年年报显示,鲍毅为公司总经理。其业务部门中,投资银行和固定收益部的员工人数占比超过60%。

  年报称,2013年是公司业务由股权融资为主转向债券融资为重的一年,根据同花顺统计,在债券市场上公司以253.83亿元的承销金额位列全国券商第14位,列国内合资券商第2位。

  (原标题:卷入债市反腐摩根士丹利华鑫否认涉调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04/n404049798.shtml report 2293 2012年9月1日,上海,某展会上的华鑫证券展台。图/IC卷入债市反腐摩根士丹利华鑫否认涉调查传公司CEO鲍毅及多名背景为高官子女的员工协助调查;公司回应称未涉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