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茅台”促销降价1分钱 物价局:博眼球缺乏诚信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宁波晚报

  白酒行业中报颓局已定

  白酒龙头五粮液28日交出一份堪称史上最大下滑的成绩单。同时发布半年报的洋河股份,也陷入营收净利的双降。据统计,已发布半年报的白酒上市公司除古井贡酒外均出现业绩下滑甚至亏损,白酒行业年度中报的颓局已定。

  行业冬天仍在延续,

白酒企业纷纷瞄准即将到来的中秋旺季,一线白酒更是各出奇招欲抢市场。五粮液“打”起了乒乓球,泸州老窖则对股东倾情优惠。

  五粮液业绩 史上最大下滑

  白酒龙头五粮液史上最大下滑成绩单出炉。五粮液8月28日发布半年报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6.63亿元,同比下降24.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2亿元,同比下降30.90%。

  对于营收净利的双降,公司方面称,主要系白酒市场持续深度调整所致。

  半年报显示,由于加大市场支持力度,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了49.87%,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则有所下降。另外,二季度酒类毛利率为77.77%,同比增长了3.66个百分点。

  尽管中报成绩十分不理想,但有业内人士预计,随着行业基本面逐步改善,加上公司一系列营销变革的实施,下半年五粮液净利下滑的局面会逐步得到改善。

  据悉,为解决价格倒挂问题,五粮液今年五月曾大幅下调旗下核心产品价格。此外,五粮液还将开始试点直分销的渠道模式。

  与中报成绩单同时发布的,还有五粮液新出台的《副职高级管理人员业绩考核暨薪酬管理办法》。有业内人士称,五粮液高层薪酬改革或由此开始。

  据悉,此次考核的副职高管人员包括公司董秘、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及其他副职高级管理人员。上述人员的年度考核结果与其年度薪酬挂钩,由基本年薪和绩效年薪组成。

  洋河股份 营收净利双降

  洋河股份8月28日披露半年报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6.53亿元,同比下降8.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54亿元,同比下降13.1%。

  此外,金种子酒也于27日发布半年报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44亿元,同比下降9.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12.87万元,同比下降81.92%;基本每股收益0.0884元。

  据统计,已发布半年报的白酒上市公司除古井贡酒外均出现业绩下滑甚至亏损,白酒行业年度中报的颓局已定。

  业内:行业调整仍在持续

  一线白酒更是各出奇招欲抢中秋市场。五粮液近期携手国家乒乓球队,发起全民健身乒乓球赛事。有业内人士表示,五粮液此次携手国球,主要目的是进行品牌营销。该人士认为,五粮特曲此举显然有利于其抢占中秋市场。

  近日泸州老窖推出股东购酒优惠活动。贵州茅台近日宣布联手永辉超市,利用其遍布全国的门店销售白酒产品。

  对于一线白酒不遗余力抢占旺季市场的种种奇招,有业内人士指出,激烈的营销竞争是白酒企业仍普遍承压的表现。白酒专家赵义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行业调整仍在持续,未来2~3年内行业内竞争将更加激烈。(周可)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04/n404060734.shtml report 2846 白酒行业中报颓局已定白酒龙头五粮液28日交出一份堪称史上最大下滑的成绩单。同时发布半年报的洋河股份,也陷入营收净利的双降。据统计,已发布半年报的白酒上市公司除古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