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科轻资产运营商用地产,出售万狮置业90%股权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5日讯,周四晚间,万科A(000002.SZ)发布公告称,以人民币约16.51亿元出售上海万狮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狮置业”)90%的股权给RECO NANSHAN PRIVATE LIMITED。董事会认为该等交易为万科提供了一个优化资产配置、加速资金回笼并进一步参 与上海物业开发的机会。

  万狮置业为于2011年12月12日在中国上海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并于出售前由万科全资拥有。万狮置业主要从事开发与经营上海虹桥商务区核心区一期03号地块南块项目(虹桥万科中心),该项目为建筑面积达110,462平方米的国际A级写字楼,毗邻虹桥交通枢纽。出售完成后,万科及RECO NANSHAN PRIVATE LIMITED将分别持有10%及90%之万狮置业股权。同时,双方还就万狮置业的未来经营及管理订立合营公司协议,由万科负责后续开发及运营。

  万科称,未来万狮置业作为一家中外合资公司,能够利用本公司及买方在物业市场的专业知识,共同在中国开发一流的优质项目。有关交易符合本公司“轻资产、重运营”的发展战略,与买方的合作对本公司及全体股东都是有利的。

  万科目前商用地产业务大约有2000多万平方米资源,3-4千亿元资产规模。负责商用地产业务的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毛大庆曾表示:“轻资产是商业地产速度的重要保障,在"轻资产、重运营"方面,万科不是创造而是学习,未来我们商用地产的量很多,持续性健康做下去,"轻资产"是不二选择。但是比轻资产更重要的是"重运营"。我认为改成"重运营,轻资产"更为合适,万科要有绝对的经营管理权。”

  事实上万科“重运营、轻资产”运营商用地产的模式已在业绩贡献上发挥了作用。如北京万科今年上半年销售额破纪录,其中商业物业的贡献就很重要。据万科明源系统统计,截止6月28日,北京万科今年上半年已完成117亿元的销售额,刷新了北京公司自己年度破百亿的时间纪录,同时也刷新了房地产城市级公司半年的销售纪录。

  发稿:赵璐璐/曹敏慧 审校:肖云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05/200000375726.shtml report 182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5日讯,周四晚间,万科A(000002.SZ)发布公告称,以人民币约16.51亿元出售上海万狮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狮置业”)9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