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并购国轩高科 东源电器一字涨停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怡

  自今年4月1日开始停牌的东源电器日前终于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以33.51亿元的价格购入国轩高科100%股权,由此涉及汽车动力电池领域,公司股价昨日复牌一字涨停,报收8.01元。

  据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珠海国轩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等 9家企业及李晨、方清等43名自然人合计持有的国轩高科100%股权,交易对价33.51亿元。同时拟定向增发股份募集配套资金8.21亿元,用于国轩高科投资建设年产2.4亿AH动力锂电池产业化项目、动力锂电池及其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发行底价为6.84元/股。国轩高科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组)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其系列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等领域,目前公司已和国内多家汽车生产厂家建立了合作关系。

  此外,近日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与广东省有关部门联合印发了《广东电力大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深化试点工作方案》,正式启动广东省电力直接交易深度试点工作。分析人士认为,电力改革引入市场定价机制,这意味着国家电改正驶入快车道,电力及其产业链上的东源电器有望受益。

  经过长期停牌之后,公司股价原本就具备补涨需要,而通过并购大手笔介入动力电池领域,更契合了市场当前最喜爱的两大主题——并购和新能源汽车,预计公司股价短期将维持强势格局。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epaper.cs.com.cn/html/2014-09/11/nw.D110000zgzqb_20140911_6-A11.htm?div=-1 report 1398 本报记者张怡自今年4月1日开始停牌的东源电器日前终于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以33.51亿元的价格购入国轩高科100%股权,由此涉及汽车动力电池领域,公司股价昨日复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并购国轩高科 东源电器一字涨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