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专访:中国网游欲借4G东风——访完美世界CEO萧泓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11日电(记者金旼旼 孙浩)“新兴市场将直接进入4G时代,我们必须做足准备,”完美世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萧泓在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这家中国网游头号出口大户已完成对多个新兴市场的考察,准备借“4G东风”扬帆新兴市场。

  2014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至12日在天津举行,吸引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逾千名政界、商界、学界代表与会。本届论坛主题为“推动创新创造价值”,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的创意经济也是热点议题之一。萧泓作为中国互联网文化企业代表参与论坛一系列活动,从“中国智造者”的角度与其他与会者一起论道“创新”。

  “互联网界流行这样一句话,"站在风口上,猪也会飞"。立志走国际化路线的企业必须看清楚海外市场下一个起风的地方,”萧泓在专访中说,“对我们而言,新兴市场的起风之处就在于移动通信4G时代的来临。”

  萧泓认为,虽然现有通信基础设施底子可能薄弱,但新兴市场很可能直接进入移动通信4G时代,这是互联网产业正翘首关注的重要趋势。

  “一旦这些国家及地区的政府转变思路、向外资开放电信领域,投资意愿应该很强烈,4G网络建设就是风,风起之后围绕4G技术的商机就会涌动而来,”他说,印尼、印度等新兴市场都是完美世界的海外考察、部署重点。

  事实上,中国本土市场的业绩报告已让完美世界感受到移动互联时代的“风速”。据介绍,过去三个季度,完美世界旗下游戏产品在移动端平台的收入占其国内市场整体收入的比例持续跃升。

  萧泓判断,未来中国游戏市场很可能是一个类似“三分天下”的局面,各有30%的市场份额来自PC端、移动客户端以及电视显示屏端,其他渠道约占10%。

  “除了移动客户端,也不要忽视电视作为一个巨大家庭娱乐终端的潜力,”萧泓介绍说,微软XBox One拟于9月在国内正式上市,而首发的两个产品之一来自完美世界。

  想要抓住创意经济的“东风”,离不开创意人才。据介绍,未来10年,预计中国多媒体、影视、动漫及周边行业人才需求在100万人左右,其中仅网游设计一项的人才缺口就达到了15万人。

  萧泓认为,创意经济的发展将成为中国经济转型、产业升级过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中国发展创意经济要努力闯过“人才关”。

  他说,完美世界的品牌能在短短数年内“从墙内红到墙外”,在保住本土龙头企业地位的同时能连续7年成为中国游戏出口第一,离不开企业的人才储备战略部署。一方面,完美世界与国内高校展开合作、选拔人才,并辅以“完美未来之星创意大赛”等独特的人才选拔机制;另一方面,完美世界并不单纯将海外市场当作销售市场,还将其视为重要的智力资源库和产品研发中心,将人才储备作为海外部署的重要一环,直接引进国外高端人才,也由此促进国内人才素质的提升。

  萧泓说,在同其他与会者的交流中不难发现,中国经济走势、商业环境备受关注,对于中国经济转型,有些传统产业的企业家可能心生茫然,但完美世界作为新兴产业的一员却倍感兴奋,有信心在第三产业快速发展期通过高附加值产品更上层楼,为中国经济作出贡献。

  作者:金旼旼 孙浩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9/11/c_1112448478.htm report 1469 新华网天津9月11日电(记者金旼旼孙浩)“新兴市场将直接进入4G时代,我们必须做足准备,”完美世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萧泓在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接受新华社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