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9月12日隔夜外盘综述:CBOT农产品重挫至四年低点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2日讯,摘要: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创下两个多月新高,欧盟和美国对俄进一步制裁今日开启。欧股下挫,澳元兑美元重挫,国际油价反弹,LME锌镍大跌,CBOT农产品全线大跌,白糖期货触及四年低位。

  全球金融市场一览

  美股周四收盘涨 跌不一,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攀升、大宗商品价格走低,令市场情绪谨慎。投资者猜测美联储可能在下周会议上对加息问题采取更为激进的立场。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71点,收于17,049.00点,跌幅为0.1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76点,收于1,997.45点,涨幅为0.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28点,收于4,591.81点,涨幅为0.12%。

  欧股收于近一周低点,因欧盟本周制定的对俄新制裁措施将于9月12日生效,引发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另外受苏格兰独立公投担忧影响,英国股市触及七周低位。

  英国FTSE100指数收报6799.62点,下跌30.49点,跌幅0.45%;德国DAX指数收报9691.28点,下跌8.89点,跌幅0.09%;法国CAC40指数收报4440.90点,下跌9.89点,跌幅0.22%。

  美债六连阴,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收盘上升1.5个基点至2.551%,市场担心美联储或在下周会议上引发提早加息预期。

  长期英债价格上扬,因30年期英债标售获强劲需求,同时民调显示多数苏格兰人倾向于投票支持留在英国。30年期英债收益率日内下跌约2个基点,至3.17%。

  美元指数北美时段尾盘微升0.09%至84.47,周线有望录得九连阳,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大增影响不大。美元兑日元上涨0.23%至107.10,逼近六年新高,日本央行预计将祭出新的刺激措施以解决低通胀和经济停滞不前的问题。英镑对美元微涨0.06%至1.6221,一份民调结果显示,苏格兰民众支持留在大英联合王国的比例占上风,英镑获得喘息空间。欧元兑美元上涨0.02%至1.2920,澳元兑美元重挫0.72%至0.9092。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CBOE波动性指数(VIX)下跌0.62%,收12.80。

  外盘商品期货速递

  国际金价周四收阴,一度刷新7个半月低位,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升温,美元高位企稳,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利好有限。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期货合约下跌10.80美元,收于每盎司1239.00美元,跌幅是0.86%。现货黄金下跌8.81美元,跌幅0.70%,收报1240.81美元/盎司。

  国际油价收高,期价触及16个月低位后触发了大量技术性买盘,同时美国及欧盟周五将对俄实施进一步制裁,令当地原油供应中断担忧升温,盖过了供应增加和需求转弱的迹象。

  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主力原油期货合约上涨1.11美元,收于每桶92.83美元,涨幅是1.21%。洲际交易所的布伦特原油10月主力期货合约上涨0.04美元,收于每桶98.08美元,涨幅是0.04%。

  LME基本金属多数收低,期铜和期锌领跌,此前中国通胀数据点燃对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经济增长的忧虑。三个月铜、铝、锌、镍、锡和铅期货分别收跌0.51%,跌0.51%,跌1.86%,跌1.68%,涨0.17%和涨0.14%。

  CBOT农产品方面,大豆期货大幅收挫1.2%至近四年最低水准,因美国政府报告将产量预估上调至高于市场预估水准。小麦期货大幅收低1.96%至四年低位,因美国农业部上调全球小麦结转库存预估至高于市场预期的水平。玉米期货收挫1.33%至四年低位,美国农业部将玉米收成预估上调至超过分析师平均预估的水平。

  ICE商品方面,期棉收升1.4%至八周高位,此前美国政府将美国棉花产量预估下调至低于市场预期的水平。白糖期货大跌1.1%并触及逾四年低位,因大量投资者展期、糖供应充足以及巴西生产商惜售等因素为市场带来压力。

  国际宏观要闻精选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继8月非农新增就业意外下滑后,美国9月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攀升1.1万至31.5万,创今年6月28日以来新高,高于预期30.0万,前值修正为30.4万;不过经济学家认为,一周数据的跳升无关紧要。8月政府预算赤字1287亿美元,预期赤字1304亿美元,前值赤字946亿美元。

  欧洲经济数据方面,法国8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HICP)年率增长0.5%,降至五年以来的低位,持平预期和初值,表明该国通缩风险仍然存在,同时经济复苏依然脆弱不堪。德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年率增长0.8%,符合预期,显示德国的通胀有所企稳。

  消息面,欧盟外交官周四透露,欧盟对俄罗斯采取的新制裁措施将于周五生效,其中包括将禁止对5家俄罗斯国有银行和3家俄罗斯国防公司贷款,扩大对俄出口军民两用物资的限制,并增加对24名俄公民包括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的制裁。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四发表声明称,由于俄罗斯在乌克兰的“非法”行为,美国将联合欧盟发起新一轮制裁,制裁的具体内容将于周五(9月12日)公布。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姜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12/200000376795.shtml report 319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2日讯,摘要: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创下两个多月新高,欧盟和美国对俄进一步制裁今日开启。欧股下挫,澳元兑美元重挫,国际油价反弹,L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