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西藏药业两大股东内斗正酣 关键财务资料险丢失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雪青 ○编辑 邱江

  西藏药业(28.39, 0.00, 0.00%)内斗愈演愈烈,两大股东不仅争相增派独董,公司还爆出关键财务资料及物品险被盗的奇葩乱事。

  西藏药业13日披露,9月11日上午8时20分左右,经公司相关会议决定停职检查的公司财务部一名工作人员,在未

经公司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将本应正常移交给公司已经指定的其他财务工作人员的公司财务付款网银U盾、银行承兑汇票、定期存单等若干涉及公司资金及财务控制的关键资料及物品,非法交付给已被公司除名的另外一名公司员工,并由上述二人私自控制。公司发现后,在第一时间报警处理。

  上述物品在离开财务部一段时间后,在警方到达现场前,又被二人带回并锁入财务部保险柜。上午10时左右,有两名不明身份的社会人员跟随上述已被公司除名的员工,闯入公司财务办公室,对公司财务保险柜的正常管理和使用施加了不当影响和限制。

  公司表示,上述情况的发生,已经对公司正常的经营和管理秩序,以及资金安全都造成了严重隐患。公司管理层将采取合法手段和方式排除妨碍,维护公司的正常经营和管理工作秩序,以维护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股东的正当权益。

  不仅如此,公司两大股东北京新凤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新凤凰城”)和西藏华西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西药业”)还争向公司派驻独董,抢夺话语权,令西藏药业的董事会“内斗”进一步升级。

  西藏药业同日公告,大股东新凤凰城于12日向上市公司致函称:西藏药业于9月11发布了关于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的公告以及监事会召集公司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而新凤凰城认为:该次监事会无论是召集程序还是决议内容,都存在违法和无效之处,应该撤销。同时,新凤凰城提请董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增选伍远超、马战坤两名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并采用累积投票制。

  与新凤凰城同步,监事杨冬燕也于12日分别向公司监事会和董事会致函,提出上述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召集召开程序违法,决议存在无效内容,要求撤销该会议决议。

  此前,另一大股东华西药业曾于8月18日致函西藏药业,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增选2名独董之议案。8月28日,西藏药业9人董事会以5:4的投票比例否决了该项董事增选议案。不过,9月11日公司又公告,监事会于9月9日召开会议,认为华西药业系持有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具有向监事会提议召开股东大会的资格,并决定召集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增补华西药业提名的两位独董一事。该会议应到监事3名,其中杨冬燕监事缺席。

  为何两大股东都在争夺这两个增补独董的席位?资料显示,目前西藏药业的实际控制人为陈达彬、周明德,两人分别通过华西药业和新凤凰城持有公司21.62%和18.52%的股权。目前,西藏药业董事会构成是华西药业、新凤凰城、西藏通盈投资、康哲系,以及3名独董。而上述4家机构中分立的两大阵营实力相当,3名独董的态度最终成了董事会的态度。这或成为华西药业与新凤凰城双方都希望通过增派独董的方式争夺董事会控制权的原因。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5/n404314487.shtml report 2020 ⊙记者王雪青○编辑邱江西藏药业(28.39,0.00,0.00%)内斗愈演愈烈,两大股东不仅争相增派独董,公司还爆出关键财务资料及物品险被盗的奇葩乱事。西藏药业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