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商务部等六部委将在10月底前完成清理进出口环节服务和收费专项工作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6日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周二在介绍国务院稳外贸政策落实情况时透露,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等六部门已部署在全国开展整顿规范进出口环节经营性的服务和收费的专项工作,计划10月底前完成。

  沈丹阳指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 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5月下发,下四个多月来贯彻落实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税务总局、人民银行、进出口银行等部门和机构都专门出台落实的文件。包括广东、江苏、湖北等25个省(区、市)出台了配套措施。

  沈丹阳称,这些措施概有五个方面:一是贸易便利化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这方面国家质检总局取消了200多个编码商品的出口检验,商务部取消了近百个编码商品的自动进口许可管理,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全面推进了官检合作“三个一”: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积极推进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有效节省企业通关时间和物流成本。

  二是进出口环节经营性质服务和收费得到了清理,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六部门已经部署在全国开展整顿规范进出口环节经营性的服务和收费的专项工作,计划10月底前完成。商务部也全面取消了出口许可证收费项目,降低了第116界广交会出口展位的展位费,和加工贸易连网企业增值服务收费标准。

  三是出口退税的进度进一步加快。

  四是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所缓解。银监会、进出口银行、国家外汇局采取了多项措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加大对出口支持的力度,在支持大型成套设备出口的同时,特别为近2.5万家中小企业提供服务。

  五是各个新型贸易业态的发展得到有利支持。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有效的措施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贸易、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新型贸易业态。

  沈丹阳称,上述措施激发了出口的动力和活力,使8月份出口增长9.4%,“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增速”。

  发稿:夏旭田/杨倩/曹敏慧 审校:周晓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16/200000377507.shtml report 163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6日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周二在介绍国务院稳外贸政策落实情况时透露,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等六部门已部署在全国开展整顿规范进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