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利得财富:未来可转债仍有投资机会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6日讯,“预计股票市场仍然有上涨空间,与股市相关度较高的可转债仍然有投资机会。在选择具体标的时,因选择转股溢价率相对较低,而对应正股估值偏低的品种是较优的选择,毕竟改革预期下的估值修复仍然是本轮上涨行情的核心推动因素。”谈及 今年可转债的投资机会时,利得财富管理研究员相关负责人周二(16日)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

  随着A股市场转暖,兼具股票和债券属性的可转债也逐步走好。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已经上涨了约216 点,涨幅约10.21%。而对应的可转债也涨幅喜人,中证转债指数今年以来上涨10.08%。对此,有市场人士认为,可转债已经涨幅可观了,投资机会有限。

  利得财富相关负责人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利得财富通过对目前市场上的几十只可转债进行分析,发现大部分可转债的到期收益率比较低,甚至是负的,也就是说,作为债券投资收益并不合算。因而目前的投资逻辑更多的是对其对应的股票上涨预期的博弈,而可转债的债券价值可以作为股票价值博弈失败后的安全垫。未来股票市场的上涨空间表现在:

  首先,从政策层面看,改革仍然是未来一段时间的重点。而政府对资本市场助力改革寄予厚望,这主要是因为目前我国企业的融资成本高企,而且更多的是依靠银行等的间接融资。而建立一个繁荣的资本市场尤其是股票市场,有利于解决实体经济融资的难题,从而助力实体经济改革。而经济改革反过来又有利于改善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期,从而对股票市场产生推动作用。

  其次,从利率来看,目前的市场利率仍然是偏高的。结合前文的分析,国内需要为实体经济提供一个低利率的环境,来解决目前企业的融资成本高企的问题。从此前的多项政策来看,政府已经在引导市场利率下行,而未来一段时间这仍将会继续推进。而市场利率的下降,显然有利于提升股票的相对价值,使得资金将会逐步流入股票市场,从而改善股票市场的资金面。

  此外,从估值角度看,目前的A 股主板市场的估值仍然是偏低的。一方面,A 股主板市场的静态估值在全球范围来看是偏低,在沪港通推出之后,海外资金流入的概率在加大。另一方面,混合所有制等改革将会改善A 股上市公司的竞争力,对A 股主板上市公司估值的提升很有帮助。

  最后,市场预期在逐步改善。由于A股主板市场已经熊了7 年了,市场此前弥漫着悲观的熊市氛围,而随着改革红利的释放和时间的推演,市场的预期在逐步改善,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也在改善。这些都会成为推动A 股市场继续上涨的动力。

  "根据 以上理由,预计股票市场仍然有上涨空间,与股市高度相关的可转债仍然有投资机会。”利得财富相关负责人称。

  发稿:张莉/曹敏慧 审校:丁亮/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16/200000377500.shtml report 193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6日讯,“预计股票市场仍然有上涨空间,与股市相关度较高的可转债仍然有投资机会。在选择具体标的时,因选择转股溢价率相对较低,而对应正股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