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投资者需求强劲 阿里巴巴再调发行价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在投资者不断高涨的热情之下,IPO路演一周之后的阿里巴巴上调IPO发行价区间。9月15日阿里巴巴提交的更新招股书显示,该公司将其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价预估区间从之前的每股美国存托股60美元至66美元提高到66美元至68美元。

  在此之前,阿里巴巴9月5日更新的招股 说明书中,曾将定价区间由56至59美元上调至60美元至66美元。

  提高发行价的原因主要是来自投资者的需求表现强劲。按这一新的定价区间的上限计算,阿里巴巴集团将可通过IPO交易筹集218亿美元资金。如果承销商完全行使其超额配售选择权以满足投资者的需求,则筹资额可能会达到250亿美元。这也意味着阿里巴巴有可能一举超过中国农业银行在2010年创下的221亿美元的全球最高IPO纪录。

  更有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不排除阿里巴巴拟将IPO定价区间上调,最高区间将在70美元以上的可能性,而由于投资者认购超预期,阿里巴巴或有望提前结束部分美国投资者和亚洲欧洲投资者的认购,但IPO承销商尚未决定是否提高发行价或增加股票发行数量。

  在此之前,阿里巴巴9月5日更新的招股说明书中,曾将定价区间由56至59美元上调至60至66美元,拟通过这项交易筹集最多243亿美元资金。以当时的招股价测算,阿里巴巴的市场估值在1542亿美元至1698亿美元左右。

  伴随着阿里巴巴的高管们在美国、中国香港等地路演,会见了众多潜在投资者后,巨大的投资需求刺激了阿里巴巴在路演一周之后,上调了IPO价格区间。

  9月9日,阿里巴巴的首场路演推介会在世界上最豪华、最著名的五星级酒店之一纽约华尔道夫酒店18层召开,大厅里排起的等候电梯的长龙让不少见过世面的基金经理感到震惊。一位华尔街基金经理表示:“在纽约搞投资十多年,IPO阵势见多了,但还是被阿里巴巴震撼了。”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天,接近1000位投资者赶赴华尔道夫酒店参加阿里巴巴的路演午餐会。因为人数实在太多,现场等候队伍拐了十几个弯,光是等待电梯就需要约40分钟,路演也因此延迟了半个小时左右。

  与会人士除了阿里巴巴集团及其承销商高管外,诸多金融大腕也纷纷到场,其中包括有华尔街“超级马里奥”之称的马里奥·加贝利(Mario Gabelli),纽约前市长、彭博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R. Bloomberg)等人。

  而到了9月15日,在阿里巴巴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的推荐会上同样人头攒动,原本并不在香港路演团队名单的马云突然现身,对外界表示尊重香港的任何决定,称“不是香港错过了阿里,而是阿里错过了香港”。

  他在演讲中表示在美国上市后,将大力发展欧美地区业务,但也不会放弃亚洲的业务,并称 “香港必须为自己为年轻人的未来改变,这个世界是在改变之中”。

  有媒体援引参与阿里巴巴认购的多家香港机构投资者的消息称,即使阿里巴巴最终上调发行价,仍然有兴趣认购阿里巴巴,会追加投资额。

  按照计划,阿里还将于新加坡和伦敦举行两场路演。而在多次上调发行价之后,如今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阿里巴巴整体估值有望突破2000亿美元,据此计算可知,市场人士给予阿里巴巴股票的估值在78美元/股左右。

  JG Capital分析师郭琪此前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我们对阿里巴巴集团的业务发展势头持积极看法,我们相信它将会进一步增强自己在中国电商市场的统治性地位。对于阿里巴巴估值,根据分类加总分析,我们认为阿里巴巴集团的估值为2400亿美元,与之对应的股价估值在每股100美元左右。”

  全球路演顺利完成后,阿里巴巴将于9月18日晚确定IPO发行价,9月19日正式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BABA”。

  作者:刘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9/17/content_220279.htm report 2430 在投资者不断高涨的热情之下,IPO路演一周之后的阿里巴巴上调IPO发行价区间。9月15日阿里巴巴提交的更新招股书显示,该公司将其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价预估
(责任编辑:UF049) 原标题:投资者需求强劲 阿里巴巴再调发行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