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双面美联储:债市看到“鹰”股市看到“鸽”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万众期待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如约而至。美联储继续沿用了“相当长时间”的阐述,使得投资者对于加息的紧张情绪有所缓解,美股温和走高。不过更为精确和激进的利率预测暗示美联储未来将加速利率正常化引发了债市的抛售,美债收益率则受益走高。

  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0~0.25%不变;缩减每月QE购买规模100亿美元,达到150亿美元。美联储预计10月结束资产购买QE,重申QE结束后相当长时间保持高度宽松。关键性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和“劳动力市场利用不足”依然在声明中得到体现。此外,美联储还强调了通胀低于目标水平(之前措辞为接近通胀目标水平)。因此整体来看,美联储的声明内容相对鸽派。

  同时在美联储9月FOMC会议公布的最新GDP预测中,美联储官员也下调了经济增速预测,尤其是明年的GDP。美联储将2015年的GDP增长预测范围下调至2.6%至3.0%,低于6月预测的3.0%至3.2%。

  不过美联储同时发布的经济展望报告将此后的特定时间节点利率水平预期值,即所谓的“点阵预期”上调,令市场仍看好其加息前景。债券市场出现下跌,美债收益率则走高。

  在美联储同时发布的经济展望报告中,2015年底的利率预测中位值为1.375%,比6月份的预测值1.125%进一步上调,而2016年底的预期值更是达到了2.875,相比此前上修了37.5个基点,而新发布的2017年预测值低位则在3.75%。联储官员们对未来利率的预测令许多人颇感意外。

  而从最新的“点阵图”预测值能够看出的状况还有,美联储已经把利率预测区间的精度调到了12.5个基点,也就是一个百分点的八分之一,而不再是此前的25个基点。

  华尔街日报认为这或许也意味着在当前的低利率环境下,美联储此后加息的幅度可能不会继续拘泥于25个基点的整数倍,而是可能会采取更为精细化的利率政策“微调”措施。那样的话,首次加息以更为温和的幅度出现或暗示加息时间的提前。

  市场反应方面,黄金、债券均出现明显下行压力,股市温和走高,美元则强劲上扬。暗示市场均认可了未来美联储的加息或提前,而股市的相对独立性则是对本次声明的短期反应。

  CRT Capital的债市首席策师Ader在接受CNBC采访时总结表示:“美联储声明的用词明显鸽派,但是有关于点阵预期的调整则相对鹰派。”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18/n404416557.shtml report 1634 万众期待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如约而至。美联储继续沿用了“相当长时间”的阐述,使得投资者对于加息的紧张情绪有所缓解,美股温和走高。不过更为精确和激进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