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东京外汇市场日元汇率大幅下跌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18日电(记者乐绍延)受美联储即将结束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及日本央行可能进一步放松银根的预期影响,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18日大幅下跌,一度跌至108.69日元兑换1美元的水平。下午17时,以108.54比1的价位结束了当天的场内交易,比上个交易日大跌1.28日元。在过去一个月中,日元对美元的汇率已经下跌了约6日元。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公布了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新原则,明确将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作为货币政策正常化的第一步。尽管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并未对何时启动加息作出明确表态,但多数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将于明年年中启动加息,到明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升至1.25%至1.5%。

  另一方面,在提高消费税之后日本经济增长出现停滞征兆,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18日表示,如果实现物价目标需要调整金融货币政策,央行将毫不犹豫地进行。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黑田的言论表明日本央行很可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加大对市场的资金投放,今后美元和日元之间的利差将进一步扩大,日元对美元的汇率也将进一步走低。日本外汇交易网综合研究所调查部长神田卓也说,如果美国10月份的就业数据良好,美元将进一步升值,届时可能达到1美元兑换110日元的价位。

  中小企业为主体的日本商工会议所负责人三村明夫则表示,日元大幅贬值让不少中小企业的日子不好过,目前的日元汇率已经过于疲软,不希望日元继续大幅贬值。

  作者:乐绍延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9/18/c_1112539236.htm report 763 新华网东京9月18日电(记者乐绍延)受美联储即将结束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及日本央行可能进一步放松银根的预期影响,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18日大幅下跌,一度跌至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