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9月18日隔夜外盘综述: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发酵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9日讯,摘要:美联储提前升息预期持续发酵,苏格兰公投结果今日下午出炉。欧美股市全线收高,标普500和道指创历史新高,欧美主要国家国债收益率上扬,英镑兑美元大涨0.6%,美元指数高位回落,欧美油价大跌1.2%以上,CBOT农产品再度创下四年新 低。

  全球金融市场一览

  美股周四全线收高,标普500和道指收盘均创下历史新高,美联储9月FOMC声明中表示QE结束后相当长时间仍会将利率维持在低位,提振市场情绪。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9.21点,收于17,266.06点,涨幅为0.6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80点,收于2,011.37点,涨幅为0.4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1.24点,收于4,593.43点,涨幅为0.68%。

  欧股全线大涨,美联储重申在一段长时间保持超低利率的承诺,同时日内欧洲央行向银行发放的首轮四年期贷款(即TLTRO)需求不佳,令市场臆测其可能采取更激进的刺激措施。

  英国FTSE100指数收报6819.29点,上涨38.39点,涨幅0.57%;德国DAX指数收报9798.13点,上涨136.63点,涨幅1.41%;法国CAC40指数收报4464.70点,上涨33.29点,涨幅0.79%。

  美债再度承压,FOMC经济预期显示官员们预测美联储将更快加息,10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涨3个基点至2.63%;2年期美债收益率上行1个基点,达到0.57%,接近3年新高;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行1个基点,达到3.36%。

  欧元区国债收益率普涨,因欧洲央行首轮向银行发放的四年期贷款(即TLTRO)的需求并不高,同时隔夜美联储政策声明中的利率预估暗示在未来几年加快升息。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盘上升4个基点,报1.04%,其他核心国债收益率升幅相似。

  美元指数北美时段尾盘下挫0.38%至84.43,尽管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仍在,但隔夜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好坏不一。欧元兑美元大涨0.4%,达到1.2916。英镑兑美元大涨0.61%至1.6376,随着苏格兰公投开始,市场显示出相当的平静和信心。美元兑日元上涨0.38%至108.77,持稳于六年高位。澳元兑美元上涨0.30%至0.8983。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CBOE波动性指数(VIX)大跌4.9%,收12.03。

  外盘商品期货速递

  国际金价周四涨跌不一,美元指数自四年高位回落,受低吸买盘以及部分空头获利了结影响,伦敦金小幅反弹,然而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升息的预期仍在发酵,同时日内美股再创历史新高,纽约金下挫。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期货合约下跌0.90美元,收于每盎司1226.90美元,跌幅是0.73%。现货黄金上涨1.49美元,涨幅0.12%,收报1224.92美元/盎司。

  国际油价大跌1.2%以上,美联储利率决议被市场解读为鹰派,提振美元一度飙升至四年高位,同时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暗示市场供应充足。而利比亚原油产量下降和传言OPEC将减产令布油跌幅稍小于美油。

  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主力原油期货合约下跌1.35美元,收于每桶93.07美元,跌幅是1.43%。洲际交易所的布伦特原油11月主力期货合约下跌1.27美元,收于每桶97.70美元,跌幅是1.28%。

  LME基本金属多数收低,因中国房地产市场再显疲弱迹象,且在美联储暗示升息速度可能快于预期后,美元大涨。三个月铜、铝、锌、镍、锡和铅期货分别收跌0.72%,跌0.88%,跌0.18%,跌0.97%,涨0.24%和跌1.26%。

  CBOT农产品方面,小麦期货下跌超过2%,盘中触及四年新低,受累于技术性卖盘、全球小麦供应充裕和美元强势。大豆期货收跌1.1%,触及2010年7月以来最低,因美国主要种植区收割进度加快,拖累现货市场走软。玉米期货收挫1%,因美国玉米收割即将展开,且预期收成创纪录,以及小麦期货大跌。

  ICE商品方面,棉花期货收盘下跌1%,因中国政府近期发布了棉花政策声明,人们担心中国需求。原糖期货收挫0.6%,因预期近期供应充裕,且10月/3月合约价差大幅收窄。可可期货收涨1.2%,此前据报科特迪瓦(象牙海岸)到港的可可数量低于预期,导致投资者下调其预估。

  国际宏观要闻精选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9月1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回落3.6万至28万,创两个月新低,低于预期30.5万,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仍在持续。8月新屋开工年化户数环比大减14.4%至95.6万户,降幅创16个月新高,远低于预期103.8万户,前值修正为111.7万户,这发出了美国房产市场复苏仍未稳固的信号。

  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讲话称,美国就业市场还没完全复苏,危机对穷人的伤害仍在持续。

  北京时间周四下午14:00,苏格兰独立公投投票正式开始,媒体预计本次投票率将达到80%,最终公投结果预计将会在北京时间周五的下午13:30-14:30揭晓。

  欧央行公布9月首轮TLTRO规模为826亿欧元,不及市场1000~3000亿欧元的预期。穆迪将把法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1下调到Aa2,称已通知法国政府。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李书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19/200000378439.shtml report 325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9日讯,摘要:美联储提前升息预期持续发酵,苏格兰公投结果今日下午出炉。欧美股市全线收高,标普500和道指创历史新高,欧美主要国家国债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