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监会叫停招行网售理财 理财触网难过面签关

来源:中证网

  在基金和保险理财产品频频“触网”的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一直未能突破“面签”规定加入互联网销售大潮。上周,招行在京东上线银行理财产品最终也未能成为线上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的“首例”,上线两天便被监管叫停。不少银行都在摩拳擦掌,希望将其丰富的理财产品线与互

联网金融大钞结合,但目前来看银行理财触网依然难过“面签”关。

  银监会叫停招行网售理财

  9月15日,京东金融开卖招商银行人民币岁月流金546号理财计划(产品代码:106346),期限为32天,起购门槛为5万元,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5.8%。据了解,产品为京东金融投资者专属产品,产品上线不到第二天就已售罄。而根据产品说明书,产品成立日为9月19日,发行规模上限为1亿元。

  产品刚推出,便引发了业内的轰动—这是迄今为止国内第三方互联网平台上销售的首个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对产品如何突破银行理财产品“面签”的监管规定,监管曾是否从此“破例”放松监管尺度,各方都在静观其变。

  对于业内的疑问,此前京东和招行曾解释表示,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评估和身份认证,均由京东金融方面负责。在身份认证上,京东通过快捷的方式认证用户实名信息,核实用户身份。用户在使用银行储蓄卡支付时,银行也会通过银行间交叉身份认证,再次确认用户身份。

  然而,产品销售第二天就传出被监管层书面叫停消息。24日,京东金融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京东金融和招行合作的这款理财产品并没有被叫停,只是销售完毕了,也没有相关部门向我们提出过该款产品存在违规。”不过,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9月16日,招行方面的确收到了银监会书面通知,叫停了该合作项目。

  招行此前则回应表示,该款产品是达到认购上限,已经正式起息。面签指的是《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第28条规定:“商业银行应当在客户首次购买理财产品前在本行网点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评估结果告知客户,由客户签名确认后留存。”此款产品要求客户在线评估风险承受能力,按照线下银行风险评估模板,为用户在线做评测,并在线上展示《销售协议书》、《产品说明书》、《风险揭示书》等文件,达到了监管要求。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证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25/n404634846.shtml report 1647 在基金和保险理财产品频频“触网”的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一直未能突破“面签”规定加入互联网销售大潮。上周,招行在京东上线银行理财产品最终也未能成为线上银行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