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休闲发展论坛武汉举行 专家把脉休闲发展方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9月26日电  (记者 徐金波)26日,以“休闲与城市新发展”为主题的2014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在武汉举行,国内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等300余人为其未来发展趋势“把脉”。

  本届论坛由求是《小康》杂志社、武汉市旅游局、黄陂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论坛以 “休闲与城市新发展”为主题,从国家政策、城市发展、产业布局和专业体验等视角,探讨城市发展与休闲产业良性互动的发展路径。

  求是《小康》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舒富民在开幕式上说,休闲是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人民生活是否幸福的重要标志,随着中国不断加快新型城镇化布局,休闲对于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凸显。为此,需要从城市功能优化与产业体系支撑互动共生的视野,对休闲产业发展与现代城市功能优化、转型、提升之间的内在关系进行再认识,从而推动休闲产业与城市发展进程实现协同演进和协调发展。

  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乡镇企业局)副局长刘明国介绍,进入新世纪以来,全国休闲农业蓬勃发展,呈现出了产业规模日渐扩大,发展内涵不断提升,发展方式不断转变的情况。以农家乐、民俗村、农业园以及休闲农庄四种休闲农业类型为主体的休闲产业已经成为农村地区快速崛起的战略新兴产业,不仅促进了农民就业增收,提高了农业综合效率,带动了美丽乡村建设,而且还引导了城乡要素合理流通,特别是吸引了城市的资金、人才等现代要素,助推城乡一体化发展。到2013年底中国农家乐的数量已经超过150万家,年接待游客9亿人次,带动了2900多万农村收益。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遗产保护专员杜晓帆就“遗产保护与城市文化”做了主旨发言。他说,五千年以来,城市与人类文明的进程相伴而行,是人类文明最丰富和多样的表现之一,也是记载发展过程最重要的载体。文化遗产的保护并不是因其旅游价值或经济价值,而是因为它的内在价值和对社会的意义,特别是传统和历史对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性。

  “历史文化遗产的形成历经千年,毁灭只需一天,想要再恢复是不可能的。”杜晓帆呼吁,城市的管理者或者规划者,都应该对城市的历史遗产有更多关注。

  著名学者、复旦大学教授钱文忠说,人类历史证明,休闲或者说闲暇是城市软实力的必备前提和基础,而城市的文化休闲离不开城市精神的沉淀。每一座城市都理应有它独特的精神,这些精神必须有非常具体地展现方式,比如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建筑风格,这座城市特有的植物形态。因此,不要滥用“文化”给城市休闲贴金。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表示,当前中国新型城镇化的不断推进,为中国的旅游业和休闲业带来黄金机遇。他建议,通过调整收入分配结构,提高休闲消费能力;壮大中产阶级和休闲阶层,扩大休闲消费需求;发展消费信贷,完善休闲消费环境;扩大休闲创业者和企业家层次;善休假制度,让公众有更多时间休息等方式,推动中国休闲产业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向论坛组委会发来贺信。他指出,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国民旅游休闲发展已经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休闲与小康社会密切相关,休闲不仅能改善和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而且围绕休闲生活而诞生的休闲产业是带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休闲产业的完善不仅对推动我们城市在新时期的发展提供参考价值,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社会对于休闲的认知。

  作者:徐金波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9-26/6635784.shtml report 2382 中新网武汉9月26日电(记者徐金波)26日,以“休闲与城市新发展”为主题的2014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在武汉举行,国内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等300余人为其未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