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重庆秋季糖酒会 > 2014重庆秋季糖酒会独家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秋糖与大佬说|袁仁国唐桥张良郝鸿峰向酒业说啥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姜炯
第1页 :秋糖与大佬说|袁仁国:酒业低迷还需两三年 收购正调研

  编者按:随着十月份的到来,2014年秋季糖酒会将在重庆拉开帷幕。搜狐酒评网特推出"刀尖上的中国白酒--直击2014秋季糖酒会与大佬说"系列栏目。畅谈中国白酒过去的辉煌、现在的迷茫以及将来的方向,中国白酒黄金发展十年,遇到了周期性的瓶颈,渠道变革、互联网冲击、消

费转型等系列问题都需要披荆斩棘的去解决,接下来搜狐酒评网带你走进当下酒业龙头大佬的世界,是他们在引领中国白酒,这个时代。

  秋糖与大佬说|袁仁国:酒业低迷还需两三年 收购正调研

  搜狐酒评网讯 站在顶着“国酒”之誉的肩膀上,他想把茅台做成民族性,世界性的品牌。他希望在他的领导下茅台能够成为“千亿”企业,成为一家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品牌,竭尽全力推动社会变得越来越美好。因为只有良性健康的社会环境,才能使企业成长更具活力。茅台愿意为实现这样的良性互动做出最大的贡献,当然成为世界著名蒸馏酒品牌”的“茅台梦”征程一直不熄。

  2014年来的茅台酒一直坚持酒业为主,多元化发展为辅,发力中低端白酒,进军保健酒,自建电商销售渠道,面对市场环境的调整大幅降低经销商门槛,业外市场更是突飞猛进进军旅游业,组建财务公司,等等举措都在以茅台“王”者袁仁国为领导下的茅台领导层面对市场大环境下做出的种种应对。

  季克良时代的茅台,由于时代的原因经历过各种挫折。在进入“袁仁国时代”后,茅台或将产业链延伸并放大至浓香型白酒、酱香型白酒和啤酒产业,将其打造成“中国国酒之心”“中国酒文化之都”。根据贵州省新的发展规划,贵州茅台集团也调整了新的发展目标:到2014年, 集团实现销售收入450亿元;此前曾宣称到2017年左右,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在行业调整的当下,千亿目标不得不推迟。

  尽管市场冷若冰霜,贵州茅台以151.37亿元利润位列白酒上市公司之首,毛利率高达93.1%,市场仅存的酒类业绩正增长,领先于同业。对此,袁仁国提出“信心比黄金重要”,越是在这种时刻,白酒行业越是要坚定信心,要坚持五个自信,制度自信、品牌自信、发展自信、市场自信、质量自信。

  袁仁国表示,白酒行业尽管发展速度放缓,但仍处于增长期,仍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白酒作为中国人情感的载体,是民族文化的一部分,而白酒行业是中华民族最喜爱的行业之一,“国家不亡,白酒不灭”。

  面对互联网对白酒行业的影响,茅台紧跟时代的步伐,大举措自建电商团队,袁仁国表示,在互联网环境下,白酒企业要学会从电子商务等新型行业汲取经验,与时俱进。“实际上同时我们茅台电子商务公司在改版升级,我们进入了天猫、苏宁易购等,茅台酒实现了高大上到亲民国酒的转变。”

  除了“触网”之外,从去年到今年,茅台还做出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比如茅台开放了长期严格管制的经销权,取得了“赖茅”商标的所有权,并成立私人定制公司,同时还成立了在海外成立了几大事业部。

  正基于长期将消费者视为上帝,从生产者的角度来理解就是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做产品,回报社会。因为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消费者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并且从根本上来说,每个生产者首先也是消费者。袁仁国表示,茅台尊重消费者,视之为茅台的发展同盟。因为在继续深入创建品牌的过程中,消费者是茅台的支持者和欣赏者。让消费者更深程度分享高品质产品带来的品牌价值,不仅是消费者的需求,更应看到也是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

  在谈及未来茅台的扩张计划时候。袁仁国称,目前茅台正在调研收购项目。在酒类行业整体大环境低迷的情况下,茅台已开始收购中小类酒企。不过袁仁国拒绝透露收购计划与具体标的,仅称目前集团层面有收购计划,尚处于调研阶段。

  面对白酒行业整个大环境的颓势,袁仁国认为现在的酒行业整体低迷时间还要持续两三年左右,“现在酒类企业的转型期还需要两三年,大环境的改善同样也需要两三年时间”。袁仁国坦承“八项规定”确实对高端酒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但是袁仁国认为酒类行业低迷一般都有五六年的周期,和整体经济运行周期也存在一定联系。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26/n404689177.shtml report 7779 秋糖与大佬说|袁仁国:酒业低迷还需两三年收购正调研编者按:随着十月份的到来,2014年秋季糖酒会将在重庆拉开帷幕。搜狐酒评网特推出"刀尖上的中国白酒--直击20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