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淡水河谷与招商局签订铁矿石运输协议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肖夏 上海报道

  淡水河谷(Vale)为巴西铁矿石入华又增添了一个重要的砝码。

  9月26日傍晚,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淡水河谷获悉,这家全球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商当日与招商局签署了铁矿石运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淡水河谷和招商局集团同意签署为期2 5年的租赁协议,招商局集团将为此建造10艘超大型矿砂船从巴西运输铁矿石至中国。

  这一协议与淡水河谷本月12日与中国远洋签署的合作类似。当时中远决定买下4艘淡水河谷的大型矿砂船并返租给淡水河谷,同时还将自建10艘大型矿砂船参与到巴西至中国的铁矿石运输之中。此后大连海事大学教授刘斌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分析,淡水河谷为分散风险,还将与更多的中资船东达成合作。

  而此前就有消息称,招商局为淡水河谷和中国远洋的握手言和扮演了功不可没的角色。此次招商局拿下淡水河谷的铁矿石运输协议,也从侧面证实了这一消息。

  至此,淡水河谷已经与三家中资船东达成了合作(另一家为买下4艘Valemax的山东海运联盟)。三家中资船东一共将有28艘大型矿砂船有资格参与到中巴铁矿石运输当中。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暂时还不确定招商局和中远自建的超大型矿砂船是否会保持和Valemax一样的载重吨,此前中远与淡水河谷的协议中对此仅提到“类似”。淡水河谷方面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招商局的10艘货轮的具体大小及规格尚未决定。

  作者:肖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9/29/content_112379.htm?div=-1 report 1431 本报记者肖夏上海报道淡水河谷(Vale)为巴西铁矿石入华又增添了一个重要的砝码。9月26日傍晚,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淡水河谷获悉,这家全球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商当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