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百余企业竞逐福建龙岩首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龙岩市首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张金川 摄
  图为龙岩市首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张金川 摄
图为龙岩市首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张金川 摄
  图为40家决赛企业合影留念。 张金川 摄

  中新网龙岩9月30日电  (张金川 钟旖)以“科技引领,创新圆梦”为主题的福建省龙岩市首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30日在福建龙岩市落幕。

  据介绍,活动自启动以 来,有170余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与。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历时3个多月的激烈角逐,40支决赛队伍,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0名以及优胜奖12名。

  同时,25个工业项目及15个农业项目将获得适当奖金及配套政策支持的奖励,涉及机械、电子、化工、轻工、生物技术、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农产品深加工、特种养殖等不同领域,基本体现出龙岩市产业结构。

  龙岩市科技局副局长郭浠恒在本次大赛活动上介绍说:“这些获奖项目具有一定的创新特色和创业能力,既是闽西大地科技创新创业的缩影,也是各行各业依靠科技创新创业的成功典范。”

  豪迪涂料是本次参赛的一家化工企业,该公司“水性木器漆的研究项目”荣获本次大赛的三等奖。公司董事长叶活耀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参加此次大赛是我公司技术创新成果中的一项创新展示。多年来,豪迪一向重视产品创新,在产品创新上不断推陈出新,不断向环保型涂料转变,并将逐引导行业向环保型转变。”

  大赛农业界专家评委陈益忠表示,本次赛事基本上体现了龙岩的农业发展水平,但不得忽视农业发展相对较弱的现状,希望中小型、单一的企业可以积极主动的寻求类似项目,相互之间通过强强联合的方式,做大做强成旗舰型企业。

  陈益忠说:“龙岩农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虽受到本土耕地有限的制约,但可以通过探求发展现代农业、设施农业、休闲观光旅游业等方式,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用科技带动技术发展、产业升级。”

  此次大赛旨在推动闽西科技创新工作,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提升创新创业水平,打造科技工作品牌,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意识。

  “科技型小微企业是未来国民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金融是科技发展的血液。”金融界专家评委郭柏杨建言,企业不仅应加强自身财务管理,提高生息资产,加强管理人才的引进,还应该积极拓宽信息渠道,学会扩大融资的平台、方式,减少对银行的依赖。

  郭柏杨表示,希望政府能加大相关政策宣传,给予政向引导,营造科技创新创业氛围,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9-30/6647657.shtml report 2531 图为龙岩市首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张金川摄图为40家决赛企业合影留念。张金川摄中新网龙岩9月30日电(张金川钟旖)以“科技引领,创新圆梦”为主题的福建省龙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