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内钢铁PMI创7个月以来新低 钢价弱势格局难改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日电(记者李荣)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1日发布相关报告,9月份国内钢铁行业PMI指数为43.6%,较上月下挫4.8个百分点。这一指数已两连降,并创出7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连续5个月保持在50%的荣枯线以下。当前钢市供需矛盾突出,成本支撑作用削弱。

  国内钢企的生产热情已有所下降。9月份,钢铁行业生产指数在经历之前连续3个月上升后,开始明显收缩。与此同时,与生产相关的采购活动也出现明显的收缩态势,当月采购量指数大幅回落13个百分点至41.6%,为近6个月以来的低点。随着钢价不断破位下行,钢厂盈利快速收窄,加之资金紧张,钢企检修减产力度有所加大。

  国内的钢材需求也是萎靡不振。9月份,钢铁行业新订单指数为38%,较上月回落6.6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处于50%的临界点下方。这一指数已是三连降,且收缩幅度持续加大,反映出钢市内的需求正在继续萎缩,钢企销售压力进一步加大。

  钢铁业的成本支撑力在继续减弱。9月份,钢铁行业购进价格指数两连跌至23.7%,跌至2012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除焦炭表现相对平稳之外,铁矿石、钢坯、废钢等主要钢铁原料的价格均在下跌,持续刷新多年来的新低。9月23日,国内进口矿价格更是在最近5年来首次跌破此前被认为牢不可破的每吨80美元的“钻石底”。今年以来,进口矿价整体跌幅已超过40%。今后铁矿石的整体供需不平衡,港口铁矿石高库存将成为常态,价格或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

  相关指数报告认为,当前钢铁行业库存、资金压力持续加大,下游需求未见改善,进口矿等原料成本支撑力度继续减弱,后期的钢市仍难有强势的表现。不过,钢价的持续低位也有望引发供应压力的缓解。

  作者:李荣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10/01/c_1112701532.htm report 850 新华网上海10月1日电(记者李荣)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1日发布相关报告,9月份国内钢铁行业PMI指数为43.6%,较上月下挫4.8个百分点。这一指数已两连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