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十一黄金周出游的糟心事不少:丹霞山门票猛涨67%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钱江晚报

  口水仗、涨价、无奈、被宰、心塞……

  十一周过半,出游的糟心事儿不少

  十一黄金周已然过半,不少景点却成了舆论吐槽的焦点。在这些吐槽的背后,更多的,还是因为在游玩过程中,游客们亲身经历的那些糟心事儿。

  媒体和媒体之间的口水仗,大幅涨价的门票,三素一荤却被宰了300多元的饭菜……一幕幕现实,让游人们也是无奈加心塞。

  关键词:口水仗

  一块石头让海南日报三天四发回应

  十一黄金周,作为热点旅游目的地的三亚,自然成为全国媒体关注的重点,著名景点“天涯海角”首当其冲。而一则由《花101元看几块石头,游客吐槽天涯海角门票“坑爹”》的新闻,更让《海南日报》三天内四度回应,反驳外界的吐槽和质疑。这场口水战,也由此愈演愈烈。

  黄金周首日,澎湃新闻网发出消息称,天涯海角只是“几块石头而已,没多大意思”、“太坑爹”,景区的游客也稀少。对此,从10月2日开始,海南日报微信公众号就发布了《澎湃批天涯海角门票坑爹 四大门派网友神吐槽》一文;海南日报官方微博则转发了网友言论《天涯海角真的像澎湃报道的那么惨吗?》,以此反驳澎湃新闻网的那则新闻。

  这还不算完,10月3日,海南日报发文《古老天涯酿新味》;10月4日,海南日报以《谁说天涯海角就几块石头》再度回应澎湃新闻网的那篇报道,并针对“石头说”,引用了历史资料、苏东坡的诗句,以及近年来的旅游政绩予以澄清。

  但天涯海角并不“孤独”,湖南凤凰古城也遭遇了口水仗事件。

  最近的一份流传于网上的“最坑人景点”排行榜中,凤凰古城被纳入其中。对此,10月2日,凤凰古城景区旅游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就随即作出回应称,尊重游客吐槽的权利,但国庆出游选择凤凰是物有所值的。

  针对游客认为凤凰古城148元门票不值,10个景点基本类似的情况,凤凰古城公司一位戴姓负责人表示,10个景点物有所值,如果说“不知道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只能说游客或许“对凤凰还缺乏了解”。

  这位戴姓负责人还引用信天游《王贵与李香香》里的名句“这么好的地方留不住你”,来表达“冤屈”。

  但外界对此似乎并不怎么买账,荆楚网甚至发表了一篇尖锐的评论《凤凰古城,你可知“羞耻”二字咋写?》,来反驳凤凰古城景区旅游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此前的回应。截至目前,这两场口水仗也依旧还在进行之中,但人们对于这两场口水仗,也逐渐理性。

  关键词:涨价

  丹霞山门票猛涨67%

  去景点旅游,门票价格是人们关注的重点内容,而每当涨价的消息传来,总会引来一片质疑之声。就在昨日,新华网也发布了调查报道《景区门票120元“摇身”变200元,成本清单曝“三大涨价怪论”》,让票价再度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据新华网称,近期门票大幅调涨的丹霞山,在国庆期间遭遇了网友的大量质疑。景区方对此的回应则是“涨价源于成本提升”。然而,新华网记者调查了丹霞山景区成本清单后发现,其背后存在财政不够门票补、新景区亏钱旧景区补、巨额宣传投入消费者补的三大怪异涨价逻辑。

  而这样的情况并不止丹霞山,出门旅游,花销是影响游人的关键因素之一。俗话说“穷家富路”,但面对黄金周景点内外的各种高消费,也是让不游人们糟心不已。

  在敦煌鸣沙山游玩的游客们,都觉得不虚此行,但令人难以接受的应季而涨的高消费,也让大家倍感压力。据了解,在这里,原本在夜市里用八块钱就能买来的瓶啤酒,在这里则至少需要十五二十元,难怪有游客也感慨这价格“比夜店还贵”。在东极岛,住一宿的基本水平就是600多元,面对这样的价格,很多游客也就只能买了帐篷来“穷游”。

  关键词:宰客

  井冈山上一碗红米饭25元

  似乎在某些景点被宰已然成为不新鲜的新鲜事了。

  10月3日,有媒体报道《少林索道双程票(注:往返票)被指太坑爹,游客称完全是爬冤枉山、花冤枉钱》。就在报道出来后当晚,该索道经营者山东成泰索道发展有限公司(登封)嵩山少林寺索道分公司总经理王鲁航便致电媒体,“向游客道歉”,称售票工作人员是当地村民,可能因为素质较低没有向游客解释清楚,已经批评,要求把工作做得更细致。

  回应致歉的还有阳朔旅游局。在10月2日,桂林阳朔大榕树景区对面的刘三姐故居,因有游客投诉在故居旁的一个壮寨中被强行要求捐款,该事件随即被媒体曝光,但当时该局的回应是“管不了”。

  然而次日,当媒体记者再次前往刘三姐故居时,发现故居前的解说台和解说员已经不在,“壮寨”前也竖起“暂停接待”的告示。

  对此,阳朔县旅游局告诉媒体,领导看到2日的报道后,今早已经组织人员前往调查,“对于非法景点当然会取缔,我们要维护游客的权利。”而对于2日“管不了”的说法,旅游局工作人员称系“口误。

  昨天,类似的情况再度被曝光,只是此次主角换成了井冈山—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井冈山上,有游客只点了仨素菜一份回锅肉,就花了300多元,一份红米饭也是要25元。对此,游客调侃自己也是“被宰醉了”。

  事发后,井冈山管理局李伏龙书记也回应游客吐槽说,这位游客确实被宰了,如果愿意提供具体店名,他一定责令餐馆退钱。“此外,景区欢迎游客吐槽,而且,还将奖励投诉者。”

  关键词:心塞

  上华山求婚,连个跪的地方也找不到

  10月3日,泰山天街,山崖边,环卫工康仲军踩着栏杆突出的边沿,用长杆捡拾游客扔在树枝、山石和栏杆边沿上的垃圾,仅几步之遥,就是望不见底的山谷。

  这天是康仲军这个十一黄金周以来遇到的第一个垃圾小高峰,而就在他捡拾垃圾时,一位游客往山谷扔了一个易拉罐,甚至差点砸到康仲军的头上。但更让康仲军和同事们心塞的是,他们曾经试图制止游客乱扔垃圾,但却遇到一位游客说:“我们不扔,你们不就失业了?”

  这十一黄金周里,心塞的还有想在华山顶峰浪漫求婚,却碰上了“十一”爆满的人潮的西安小伙小丁。

  “不仅要排着队堵着上山,还被挤在人群中动弹不得。山上人多的跟挤公交似的,想求婚根本没地方下跪。”小丁说,自己五年前与未婚妻在华山相识,已经定了日子要举办婚礼,但一直没有正式求婚。他想给女朋友一段浪漫难忘的记忆,所以设计出了这个重走华山路,在山顶日出时分下跪求婚的桥段。

  但让小丁没想到的是,刚过华山北峰,山上突然冒出来大批游客。“涌出来的人一下子把前进的路都堵实了,谁也过不去。”小丁他们在人群中被堵了一个多小时,更让他郁闷的是,人潮把他和几个朋友都冲散了。好容易和女朋友一起挤上了东峰的观日台,但上去后才发现,人多的根本没地方站,女朋友也站着差点睡着了。

  没有鲜花,没有戒指,想下跪连弯腰都有困难,小丁只得放弃了日出求婚的念头,“至于华山,以后应该不会再来了。”

  本报综合新华社、央广、东方早报、海南日报报道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05/n404861972.shtml report 3114 口水仗、涨价、无奈、被宰、心塞……十一周过半,出游的糟心事儿不少十一黄金周已然过半,不少景点却成了舆论吐槽的焦点。在这些吐槽的背后,更多的,还是因为在游玩过程中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