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嘉诚做到“战无不胜”的背后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李嘉诚做到“战无不胜”的背后

  李嘉诚,生于1928年,不到30岁就成为了香港的塑胶花大王。随后,他凭借自己敏锐的眼光,进军地产,并多次演绎“蛇吞象”的神话,促使自己的财富大幅飙涨。

  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中文网的数据显示,在2013年福布斯华人富豪榜中,李嘉诚以310亿美元的净资产再度成为华人首富。值得一提的是,李嘉诚已经连续15年蝉联华人首富。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李嘉诚做到“战无不胜”呢?而造就其“战无不胜”的背后又是什么呢?

  从一名酒楼伙计到世界华人首富,李嘉诚的成功也并非一帆风顺。然而,对于他的成功,不仅离不开其坚韧的毅力,还与其敏锐的眼光,善于抓住每次致富机会有着密切的联系。

  早在上世纪50年代,李嘉诚就已开始进军塑胶花市场。不过,他并非盲目跟风,而是借助一本英文杂志的塑胶花信息,从中挖掘了商机,并最终将塑胶花市场做大做强。

  此外,自1958年进驻地产业后,李嘉诚的敏感眼光也进一步促成了他的财富增值。

  鉴于他对当时的政治、经济环境的研判,他认为香港经济有望实现腾飞,并于1971年6月,成立了长江地产有限公司,大举发展房地产业。于是,在随后的时间内,李嘉诚陆续上演了“蛇吞象”式的神话,并最终借助香港经济腾飞而实现财富上的大幅增值。

  近一段时期,李嘉诚撤资中国的消息被广泛传播,而李嘉诚旗下的公司也陆续上演了“往海外搬家”的故事。

  其中,根据和记黄埔2014年上半年的业绩显示,其欧洲业务贡献集团总利润达39%,较去年同期增长18%,并超越了来自香港和中国内地的利润总和。

  与此同时,李嘉诚接连的出售行动也受到了社会的关注。据不完全的数据统计,在过去一年的时间内,李嘉诚通过抛售手中的资产,已累计套现金额高达800亿元以上。

  至此,对于李嘉诚的“跑路”行为,社会各界纷纷表达出各自的看法,褒贬不一。

  其实,李嘉诚的“跑路”既有合理之处,也有不合理之处。

  谈及合理之处,他能够看准时机,将资产转移至欧洲市场,大举抄底欧洲,由此获取理想的投资收益率。显然,这种成功的资本运作是建立在李嘉诚敏锐的眼光及长期的运作经验之上。

  而谈及不合理之处,其“跑路”的政治时机并不合适。

  追求利润最大化,规避风险是精明富商的必备能力。然而,当自身利益与集体利益发生冲突时,以李嘉诚为主的富商们却需要重新衡量自身的战略部署。

  目前,正处于香港政改的敏感时点,且内地经济也面临着大转型的处境。于是,以李嘉诚为主的香港超级富豪团将会对香港及内地经济起到很大的影响力。因此,他们也需要在此时点内承担较大的社会责任,以缓解中央在政治上、经济上的处理压力。

  “战无不胜”代表的仅仅是李嘉诚高超的资本运作能力。其实,李嘉诚在中国获得的巨大战果也并非全由其自身的能力所决定,而中央及地方 政府多年来的“悉心照顾”也是李嘉诚成功的一个关键性因素。

  此时,面对复杂多变的政治环境,结合外部势力的不利影响,以李嘉诚为主的超级富豪团又能否暂时放下自身高大的头衔,为中国的转型与发展赢得更多的时间与空间呢?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https://3g.k.sohu.com/t/n24626625 report 1503 李嘉诚做到“战无不胜”的背后李嘉诚,生于1928年,不到30岁就成为了香港的塑胶花大王。随后,他凭借自己敏锐的眼光,进军地产,并多次演绎“蛇吞象”的神话,促使自
(责任编辑:UF043) 原标题:李嘉诚做到“战无不胜”的背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