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世纪100版年终特刊 > 21世纪·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易世达拟进军太阳能光伏发电市场,股票今日复牌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9日讯,易世达(300125.SZ)周四发布公告,公司拟收购格尔木神光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股票自今日开市起复牌。

  公告指出,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及利息2.38亿元收购神光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神光新能源”)所持的格尔木神光新能源有限公司( 下称“格尔木神光”)的100%股权。待该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格尔木神光100%的股权。

  资料显示,格尔木神光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发电、能源设备的销售、维护、矿产品开发(不含勘探、开采及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除外)、销售等业务。2014年上半年,格尔木神光实现营收0.21亿元,净利润亏损0.15亿元。该公司资产总额约为6.94亿元,净资产约1.74亿元。

  此外,神光新能源还承诺,目标公司2015年度和2016年度经审计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825万元、3080万元。若该指标未能完成,卖方将按实际净利润与目标净利润之差额以货币资金向目标公司进行补偿。若届时目标公司不同意接受,卖方应向买方支付该款项并由买方代目标公司保管。

  公司方面认为,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把握清洁能源的发展契机,拓展新的业务发展领域,对冲经济周期和宏观政策对公司余热发电业务的影响;并有助于上市公司获得稳定的现金流,提高上市公司业绩。

  随着传统业务的日渐式微,2013年,公司开始大力进军天然气板块。此次布局太阳能光伏发电,是公司向清洁能源领域转型的又一动作。

  尽管由于上半年国内水泥余热发电市场形势依然严峻,钢铁、焦化等行业亦持续低迷,导致公司余热发电总承包业务与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但广发证券发布研报认为,公司收入同比增速大幅下滑的原因为成套设备业务上半年未确认收入;而建造业务收入0.96亿元,同比下滑6.7%,毛利率达到25.5%,提高约9.6个百分点,为近几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因此,综合来看,公司余热发电业务处于不断改善的过程。

  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同比下降49.2%,净利润实现1033.23万元,同比下降16.08%。

  发稿:沈栋琴/曹敏慧 审校:曹开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1009/200000381118.shtml report 204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9日讯,易世达(300125.SZ)周四发布公告,公司拟收购格尔木神光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股票自今日开市起复牌。公告指出,公司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