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陈荣坤:英特尔有打破规则的实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之前,英特尔通过Clover Trail芯片进入手机领域,但是并没有获得很好的成绩。现在,英特尔推出类似联发科和高通的交钥匙平台,开始整合基带芯片和单芯片,重新杀回到手机市场上来。但面对已经非常集中的市场份额,面对价格战的风险和财务上的压力,英特尔应该如何应对?10月12日下午,身穿淡蓝色衬衣的英特尔公司产品架构事业部副总裁、移动通信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陈荣坤在香港就上述问题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的采访。

  第一财经日报:很多厂商都退出了移动市场,从财务的角度来讲我们也比较理解。英特尔现在也面临这种情况,即这部分的业务一直在亏损。所以外界也有一些猜测,英特尔在这一市场上的决心到底有多大?是否会持续直到真正在这个市场成为领先者?

  陈荣坤:在移动领域要赢的话,必须要有实力。刚才已经说到英特尔在RF技术上的实力、在制程制造技术上和X86架构上的支持力,以及英特尔在品牌和市场营销上面的拉动力。这些都是英特尔在移动市场上要赢所必须具备的。此外还要有资源的投资,因为这个领域是需要投资的。如果你想在移动领域里从低端到高端、从高性价比的手机市场到高性能的手机市场全部都覆盖,你需要有一条非常全的产品线,而只有大量研发力量的投入才能支持你继续创新和革新,这需要厂商很多的前期投入。英特尔目前来讲还是非常有信心,也有实力,在这里面进行投入的。

  日报:不会害怕财务上的压力吗?因为其他厂商退出也是因为有财务的压力。

  陈荣坤:说到财务压力,就要看你对预期的长度了。总有一天这个业务肯定是要盈利的,只是预期长度有多长。总有一天好像听起来很遥远,但英特尔在移动市场上有一个非常精细的战略,在朝着这个战略走的路上,就像跟大家解释过的,有那么多的实力和信心。所以想跟您重点强调的一点是这个业务是盈利的。

  日报:英特尔的平板策略是联合不是特别大的品牌或者国际品牌进行合作,在智能手机上会采用和平板相同的策略吗?

  陈荣坤:我们并不是只跟中国技术生态圈里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还跟像华硕、宏碁、戴尔、联想这样的全球品牌一起做平板,您可以看到它们的平板在不断地推向市场。在跟国际品牌合作的同时,我们意识到跟中国技术生态圈里的合作伙伴合作也非常重要,因为它们占据着安卓设备全球数量的50%,这是由中国的合作伙伴推出来的。所以为了跟中国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英特尔会制定跟全球品牌不一样的合作模式,这是为什么我们最近一直在跟中国技术生态圈里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的原因。说到智能手机,就像在平板上一样,我们会同时走国际品牌和中国技术生态圈里的合作伙伴两条路,在智能手机生态圈里面寻求合作。

  日报:在现在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上,英特尔跟高通以及其他友商相比有哪些比较明显的优势?

  陈荣坤:在移动领域英特尔从来没有避讳过,跟高通相比我们确实是一个后来者。我们很清楚如果英特尔想成为这个领域的领头羊,还有几步路要走。但我们认为英特尔过去的努力拉近了我们与竞争对手之间的距离。举个例子,在Modem技术上,我们向业界推出的7262个产品能支持Cat 6技术,在这个领域里,我们已经很大程度地拉近了跟竞争对手之间的距离。

  如果讲英特尔在移动领域的几大优势的话,我想归结为三点。第一点,英特尔有很强的技术。其中之一就是RF技术,大家知道英飞凌在RF技术上是非常领先的,英特尔通过对英飞凌的收购,达到了移动RF技术的领先。第二点是英特尔领先的制程与制造技术。例如我们现在对外界出品的Bay Trail平台已经是22nm的制程了,而很多业界的合作伙伴使用的其实还是28nm的制程,明年我们会向产业界推出14nm的制程。所以英特尔的制程技术以及制造是非常领先的。第三点就是英特尔高性能的架构,大家都非常清楚X86架构的性能也是非常领先的。英特尔在销售与市场上面的优势则主要来自于英特尔的品牌。我们的客户会分享英特尔的品牌,这对销售、对最终消费者的认知,都有很强的拉动作用。

  日报:因为高通的合作伙伴相对稳定,现在整个芯片市场可能会有一些联动的价格调整。面对既定的游戏规则,英特尔是否会打破这样的生态?是不是会在处理器价格上有些优势?

  陈荣坤:我给您举个例子,大概七年前TI是无线解决方案里的老大,但后来他们的方案是怎么被打破的呢?当时我在英飞凌做功能机的业务,那会儿TI不能做整合型的解决方案,而英飞凌作为一个进入者把整个游戏规则打破了。所以为了打破游戏规则,新进入者一定要有很强的技术实力,要有它的产品、线路图,还有它的投入能力。这就是一代又一代的打破创新的厂商应该去遵循的。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10/15/content_222789.htm?div=-1 report 2072 之前,英特尔通过CloverTrail芯片进入手机领域,但是并没有获得很好的成绩。现在,英特尔推出类似联发科和高通的交钥匙平台,开始整合基带芯片和单芯片,重新杀
(责任编辑:UF043) 原标题:陈荣坤:英特尔有打破规则的实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