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重庆秋季糖酒会 > 2014重庆秋季糖酒会独家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怀德酒覃占有:三年内上市 大刀阔斧做事业

来源:搜狐酒评网

  编者按:随着十月份的到来,2014年秋季糖酒会将在重庆拉开帷幕。搜狐酒评网特推出"刀尖上的中国白酒--直击2014秋季糖酒会与大佬说"系列栏目。畅谈中国白酒过去的辉煌、现在的迷茫以及将来的方向,中国白酒黄金发展十年,遇到了周期性的瓶颈,渠道变革、互联网冲击、消费转型等系列问题都需要披荆斩棘的去解决,接下来搜狐酒评网带你走进当下酒业龙头大佬的世界,是他们在引领中国白酒,这个时代。

  以下是搜狐酒评网专访新怀德酒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覃占有实录:

新怀德酒业总经理覃占有
新怀德酒业总经理覃占有

    搜狐酒评网:搜狐网网友大家好!今天是糖酒会开幕前期,有幸专访到新怀德酒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覃占有,覃总你好!

  覃占有:你好!

  搜狐酒评网:新怀德酒每年糖酒会都会来,但是没有参展,今年为什么参展?是处于什么样的战略考虑?或者战略布局?

  覃占有:吉林的新怀德酒在吉林省已经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为了让全国市场能够更多的消费者喜欢我们产品,所以今年我们选择了参加了糖酒会,接下来我们企业还会在洞藏酒、养生酒,包括预调鸡尾酒,这样的几个方向发展战略来参加本次糖酒会。

  搜狐酒评网:刚才你说到洞藏酒有好多企业,包括我知道的湖北的一些酒企业,包括像郎酒,古隆中等也有洞藏酒系列咱们跟他们有什么不同?包括原材料,香型等,跟这些酒企相比有什么独特的地方?

  覃占有:我们的洞藏酒在这个地下的人防工程一万平方米,常年的温度在十二度到十五度。湿度是在75度,更适合酒的老熟,这样的环境打造完了之后,是吉林省乃至东北地区,最大一家洞藏酒基地,我们的原酒和烧酒是我们自有的高粱地,生产洞藏酒原料是东北特有的高粱种植。这样保证了原材料稳定,同时保证了高粱是有机。我们人工锄草,不打农药,也不施化肥。这样的环境下的高粱呢是有机的优质的高粱,也能保证更好酒质。

  搜狐酒评网:新怀德酒的酒体风味更有什么自己独特的风味在里面?

  覃占有:我们的酒这个酒质是浓香型的白酒,在这个酒行业里,深受老百姓的这个喜欢,口感入口甘甜,这个喝了之后,有一句这样的话“开坛十里香,隔壁千家醉”的一个美誉度。新怀德酒业这些年也是一直在做品质,在做老百姓认可的口碑,同时也被中国工商总局评为驰名商标企业。

  搜狐酒评网:我们看到新怀德酒业简介,已经有百年历史。你能介绍一下咱们这个百年发展历程,包括咱们的品牌优势,业务优势?还有新怀德酒业也有集团化运作,包括咱们的农产品,包括咱们农产品深加工,你可以做一些比较详细的介绍。

  覃占有:吉林省新怀德酒业的有限公,!坐落在以盛产高粱、玉米文明的吉林省公主岭市张家街。企业呢源于清代光绪年间,怀德县内的太和城烧锅,至今已坐落已有百年的历史,以品质优质的口碑,包括我们广大消费者这样的青睐。据怀德县史籍记载,怀德县呢设于光绪年间3年11月17日,怀德县建筑修城,商贸繁荣,城内烧锅太和城、怀德酒,怀德酒我们的前身,市民比较亲睐,同时有开坛十里香的美誉度,也荣获了国家相关荣誉和资质。在这些年我们企业呢不断地在追求品质,追求原料,追求市场格局,使企业荣获了这个IASO9001国际体系认证,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是吉林省诚信企业的称号,并获得了吉林省名牌,吉林省著名商标。同时,2012年我们被评为了中国驰名商标企业殊荣,我们正在努力的申请中华老字号,就现在我们已经这个在申请过程中,同时我们又是叫中国绿色食品认证,已经认证完毕,这样一个荣誉。在这个市场的布局,这样的一个环境下白酒市场,我们今天已经开展了这样一个全国布局,在不同的省份和不同的城市,我们采取招商,同时在媒体上进行了广大的宣传,今年我们为了发展,制定了合理的市场定位,最终选择了这个张洪杰为我们形象大使,形象代言人。为什么要选择张老师作企业代言呢?因为他深受这个广大这个群众这个热捧和热爱,这样的前提下呢有很好的一个外部形象,有很好的一个声誉口碑。做这块的企业在结合这样的一个环境下,我们选择了这个张洪杰为我们的形象大使。所以接下来之后呢,我们也会在这个全国相关的卫视,电视台、广播、还有我们的路面这个这个高速路牌,还有LED显示屏,包括这个这个公交车的一些语音报站,我们陆续的要投放一些媒体,让更多的消费者,更多的城市的这个代理商能够第一时间内,知道新怀德已经走出吉林省,已经走遍了全国,这是我们下一步整个的这个市场运作的一些想法。在这个酒的产品研发上,我们增加了酒的这个研发团队的力量,我们跟四川酒的研究所这个成立了合作单位,四川研究所是咱们这个合作的技术指导方,我们对川酒融合作出深入一个战略团队,技术团队这个合作,让更多的人能够喝到川酒与吉林省自身的酒的这样的一个结合起来的优秀的一个产品,所以我们想在两年之内,在全国这一块能够有更多的消费者早日见面。这是我们下一步的营销的这块领域的思想和想法。

  搜狐酒评网:刚才说到张洪杰老师,他在电视萤幕上的形象,一直就是说比较质朴,比较让电视剧它的粉丝也好,感到到非常值得信赖,咱们是不是从这方面也有所考虑?

  覃占有:因为张洪杰老师拍过很多大剧,就是本人也非常风趣幽默。也深受广大消费者和广大粉丝这样的热捧,其实我们这个形象经过调研了之后,还是很受到老百姓的热爱,我们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就是我们跟张老师深入的这样一个合作,张老师到酒企业深度的去考察,考察完了之后最后下定决心做新怀德代言。为什么要考察呢?因为作为知名的艺人,近年在从事影视商业风风雨雨几十年。就是说非常非常好的形象,他考察的目的说:“要自己的品质跟酒的品质要对接”。所以这样环境下看完了企业,在我们考察完之后,最后张洪杰老师讲出了十二字,说“新怀德,纯酿造,放心喝、我保障”。就是张老师能够说出十二个字的同时,就是对企业,也是对亿万粉丝,老百姓,深度负责的一句话,所以我们企业会全力以赴的去做好我们的企业,做优我们的产品,同时让全国老百姓和我们全国的消费者能够喝到放心的酒,能够喝到纯酿的酒。这是我们跟张老师合作的这个核心的根本,所以这块我们也会为张洪杰老师这个品牌代言名不虚传,让他认可,高度认可,也让粉丝们也都高度认可。

  搜狐酒评网:对,咱们香型是以浓香为主?

  覃占有:我们是浓香型,作为代表。也是烧锅型,传统的工艺的烧酒。我们年生产能力是在六万顿烧酒产能。

  搜狐酒评网:新怀德酒在未来经销商建设方面有没有什么好的创新?比方说,通过互联网也好,扩大咱们的营销方式,通过线下,线下的商超,连锁店,大商这些有没有好的创新方式?

  覃战勇:在这个网,线上现销售这块,企业这块酒企我们已经迈出了很早的一步,就是和这个真酒网、美团网也是包括下一步搜狐,我们也有深度的这样的一个合作,就让更多的消费者在这个线上也能够购买到新怀德的产品,在这个经销商布局和经销商这个下一步的发展上,这一块企业这块也深度的在研究经销商的经营模式,有个更好的一个创新。跟新怀德合作的经销商我们不但是要保证这个,这个卖最好的产品,同时我们要持续的对经销商发展,持续地让它去这个这个有一个更大的突破,这是我们企业的想法。再一个就是针对经销商这一块,我们采取了灵活,和这个叫私人定制这样的一个平台。什么灵活呢?就是说这个经销商可以根据当地市场的情况,我们可以针对经销商的这个想法和经销商的这个思路给它定制当地适合的产品。就是说瓶型啊!包装啊!可以结合不同的城市,我们采取这样一个定制。让经销商也能够卖到自己,能够认可,自己能够参与包装设计,参与香型制定,参与度数这样的一个产品。使经销商能够更好地去经营,让经销商能感受到企业能够量身订作,这样的方式来进行做市场。

  搜狐酒评网:新怀德酒还有没有什么好的?比方说返利啊!这些促销方式,让经销商短期内,会有一个很大的发展?

  覃占有:这一块我们跟经销商在做市场的时候,我们是双向、三赢,第一要消费者和终端店赢;第二,要我们的经销商能够赢,经销商能够发展;第三,要企业能够赢。这是我们三方向的这种发展,这个支持,才能让一个产品良性的,持续的,在市场当中,让消费者去买到。这一块在经销商支持上我们企业这块在返利,包括我们的市场人源支持,还有我们这个车辆支持,还有我们的媒体支持,这个企业充分的这个在给经销商作出很大这样的一个支持。同时经销商能够做到放心,同时,经销商能够那个更大跨越那种发展,更大的那种投入。只要经销商有想法,我们企业就会让它去实现。

  搜狐酒评网:你觉得今年的糖酒会跟往年的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覃占有:今年的糖酒会来的客户更多的都是总客户,能够在一起我们共同的聊企业的这个发展,能够聊市场现在产品这个酒的未来的趋势,同时经销商其实很多能提出很多这个关于酒行业的宝贵意见。所以现在这个大众消费的酒这个销量并没有下滑,有一定程度上,还是说现在在品质化、品牌化,这样的发展前提下,所以我们也抓住这样一个机会。把这个糖酒会能够做好,同时能够让更多的老板,到这儿来之后不拘此行。这样的方式,我们认为本届糖酒会主办方还是做的是精心策划,整个糖酒会的氛围还是比较好,我们比较满意。

  搜狐酒评网:新怀德酒业有集团的优势。包括咱们种植了大量的高粱,像茅台啊、泸州老窖这些一线的名酒也到咱们的东北,到咱们的集团去采购高粱做他们的那个原料。原料,这一些也是咱们巨大的优势,你可以结合咱们的优势跟一线酒企的优势怎样实现追赶、赶超?

  覃占有:所以说东北有了得天独厚的这样一个条件,就是那里边有那个高粱、玉米、有大豆,吉林省是全国的产粮大省,占全国产粮的六分之一。我们座落在这样的一个省份里,企业有集团化运营这样的一个模式,就是高粱地,种植业是我们其中的一块。

  在种植业行业里面就是我们的高粱啊,在我们自己烧酒满足的同时,川酒包括很多上市酒企,来上我们这采购高粱,我们就是用高粱来换取他们的酒基,这样的方式!就双方能达到一个战略性的合作,我们的农业产业两带动,同时也带动了农业的这种发展。深受这个公主岭市乃至于这个省级领导高度关注,所以一直我们在关注下,企业在一天一天茁壮的发展。接下来,我们形成产业,叫农村资金互助社,这样一个庞大的产业链就是说让老百姓所有种植都变成我们所需要的高粱,以量的需求,最后制定我们种植面积,这样的方式保证了这个全国酒企采购高粱的同时,达到一个资源共享。

  搜狐酒评网:还有一个疑问就是说,咱们未来有没有考虑并购东北的其他的酒或者说是让一线酒企,或者是业外的一些资本巨鳄,像联想、平安保险这些有过并购酒企历史的投资集团或者说业外机构去参股,或者说新怀德酒业去并购别的更小的酒企业。

  覃占有:我们企业也正在着手做企业并购这一块。因为我们现在正在发展这个养生酒,因为现在养生酒产业链,包括未来的趋势,是很蓝海的市场。这样的环境下我们现有的酒场,我们还要去发展,发展这核心现在我们正在考察一些这个酒厂。考察酒厂的同时也在考察水源地,也在考察这个酒厂的规模,同时我们要有收购或者是并购一些这样的一个酒厂战略想法,同时今年我们认真地在做品牌公司我们运作在三年之内,要往上市的方向去努力,所以这一块我们企业大刀阔斧要做一番事业,所以说这一块是我们企业下一步这个要一直去追求的东西。

  搜狐酒评网:有没有意向说是引入战略投资者?

  覃占有:这一块这个我们之前有很多这个投资机构来到企业,我们现在也在考虑说有一些合适的,或者说有些我们能够战略一致的这样的实力和有集团这样能力的企业,包括投资力量,这个我们也要双方引进共同来来做市场,共同来做企业,共同来这个发展。这块我们企业也在考虑这方面的问题。

  搜狐记者:好的覃总,今天先这样。感谢接受采访!也祝贺新怀德能够走向全国。

  覃占有:也感谢搜狐,感谢搜狐对糖酒会的报道。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15/n405151070.shtml report 5686 编者按:随着十月份的到来,2014年秋季糖酒会将在重庆拉开帷幕。搜狐酒评网特推出"刀尖上的中国白酒--直击2014秋季糖酒会与大佬说"系列栏目。畅谈中国白酒过去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