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股大跌进入修正期 市场恐慌指数飙升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叶慧珏(纽约)

  一个月前还在争论美股是否会在今年秋天进入修正期的投资者们被最近几天的疯狂卖出弄得措手不及。

  当地时间10月15日,美国股市的恐慌情绪继续加大。道指在盘中一度大跌近460点,创近三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跌至最低15855.12点。尽管尾盘显著上扬收复了不少失地,最后报收下跌1.06%至16141.74点,但道指已完全抹去了今年以来的所有涨幅,今年年初至今其总体跌幅达到0.87%。

  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无法幸免于难。当日标普500指数下跌0.81%至1862.49点,纳指跌去0.28%至4215.32点。

  10月16日,受美股拖累,亚洲市场全线下跌,日经指数下滑2.22%至14738.38点,香港恒生指数下滑1.03%至22900.94点,上证综合指数下滑0.72%至2356.50点。

  欧洲市场则更加糟糕。16日当天,欧洲股市继续全线大幅下跌,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指数下滑2.49%至2820.6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滑1.75%至6102.90点,德交所股指下滑1.74%至8423.20点。而爱尔兰、希腊、西班牙、意大利与荷兰等国的股指下跌幅度更大,非欧元区的瑞士、丹麦等国股市也一路狂跌。

  值得警惕的是,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逼近9%,欧债危机时期的高收益率警示信号再一次出现。

  当天数据显示,9月欧元区的通胀率已经跌至0.3%,达到五年来的新低水平,大大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2%的通胀目标,这显示出该地区经济复苏乏力。股市在早盘短时企稳后收到该消息,于是此后继续大幅下挫。

  欧元区经济复苏乏力,本周早些时候德国宣布大幅下调其今明两年的经济预期,使得该地区失去了最后一个支撑投资者信心的经济引擎。

  石油价格应声下落,16日晚间的数据显示,美国WTI石油跌破每桶80美元关口,这是自2012年6月以来首次跌破这一心理水平线。

  这一轮全球市场的修正,主要源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引发投资者的恐慌,加上美国股票牛市已经持续三年左右,技术上讲不可避免进入调整阶段。资金纷纷从高收益股票中撤离。与此同时,美国债市收益率当天下跌明显,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2%,显示资金正在股市债市中频繁流动。

  代表市场恐慌指数的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波动指数(VIX)在当天下午道指下跌期间一度上扬到31,目前则回落到26.25附近,这和今年早些时候股市大涨期间VIX徘徊在12-14之间的情况大相径庭。

  “最近的宏观数据令人失望,即便回到两周前,被认为良好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同时兼职多份工作的人群数量增加……显示人们正抓住一些救命稻草。”交易员史蒂芬·吉尔福伊尔(Stephen Guilfoyle)在16日盘前的工作纪要中表示。

  汇市方面,美元依旧保持坚挺。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最新汇率报告意外表现温和,表示今年上半年至今没有一个国家被列入汇率操纵国,即在该国与美元之间操纵汇率,在国际贸易中获得不公平的竞争优势。同时报告强调,包括德国在内的不少国家国内需求都持续疲软,需要有更多的经济刺激措施。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师阿克塞尔·鲁道夫(Axel Rudolph)16日表示,美元对于大部分亚洲货币将保持巩固,总体来看趋势看涨。

  作者:叶慧珏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10/17/content_113557.htm?div=-1 report 1569 叶慧珏(纽约)一个月前还在争论美股是否会在今年秋天进入修正期的投资者们被最近几天的疯狂卖出弄得措手不及。当地时间10月15日,美国股市的恐慌情绪继续加大。道指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