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银绒业停牌 盛大游戏借壳A股?(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绿靴资本 徐亦姗
绿靴资本 徐亦姗

  实习记者 冉一方

  盛大游戏开始私有化之旅,传闻称,盛大游戏将注册地由上海迁往银川。银川本土上市公司中银绒业停牌,盛大游戏下一步的操作是否为借壳中银绒业上市?

  1、中银绒业大股东加盟财团

  2014年1月,盛大游戏公告,宣布私有化从美国退 市;日前东方证券、海通证券旗下平台,连同中银绒业国际集团,接手春华资本、完美世界等首批财团持股。

  2、银川市游戏产业战略急需引入龙头

  银川市2014年打造全球电子竞技赛事WCA,并且计划成立游戏产业并购基金。银川市也曾与盛大文化产业基金等机构洽谈合作事宜。

  3、借壳计算式,中银绒业资产庞大

  中银绒业为国内羊绒行业龙头,资产规模较庞大,总资产达111.25亿元。停牌期间,中银绒业发布公告拟收购同行业公司,此举与被借壳逻辑相左。

  4、路径:跨界并购VS借壳上市?

  中银绒业停牌后,曾有科技类媒体报道其已与盛大签订收购合约,并支付5亿人民币定金。但参考中银绒业情况,彻底“卖壳”可能性不大。

  智COOL:我认为,并非盛大借壳,而可能是中银绒业主导的资产收购。盛大游戏私有化一直伴随着资产分拆的传言,不过盛大集团官方对于这一信息进行了否认,称私有化不涉及业务变化。并且有传言称,涉及盛大游戏私有化的还有另外一家深圳上市公司。

  尽管盛大游戏一直是盛大集团现金奶牛,但陈天桥“退位”意图明显。先是盛大集团持股比例退至18%,其后陈天桥在内部信中指出,为“不影响游戏下市和之后的发展,我也放弃了一直以来第一大股东位置”。(本期智COOL·上海游戏界资深人士)

  ·注:A股·传言终结者为绿靴资本旗下信息交互平台,您有更多上述个股消息请联系(微信公号:21lvxue,微信号:greenboots,电话:010-59540728,)

  作者:徐亦姗 冉一方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10/17/content_113510.htm?div=-1 report 2076 绿靴资本徐亦姗实习记者冉一方盛大游戏开始私有化之旅,传闻称,盛大游戏将注册地由上海迁往银川。银川本土上市公司中银绒业停牌,盛大游戏下一步的操作是否为借壳中银绒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