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第二届“中欧论坛”圆桌会议长沙开幕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0月20日电(记者李丹 阳建)为促进中欧伙伴关系全面发展,共同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与欧盟智库“欧洲之友”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欧论坛”圆桌会议20日在湖南长沙开幕。

  今年是“中欧论坛”圆桌会议首次在中国举行,来自中国和欧洲的权威专家齐聚一堂,共话务实合作的未来前景。本次圆桌会议重点讨论四个议题,分别为:中国与欧洲:发展新机遇;城镇化建设:中欧经验交流;命运共同体:中国、欧洲与“一带一路”;公共外交:中欧文明伙伴关系。四个议题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和城镇化建设两大主题,纵论中欧之间的经贸合作与文明对话,为中欧共建“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提供智力支持。随后,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欧洲之友”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未来将继续携手努力,将“中欧论坛”圆桌会议打造成中欧公共外交与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英国、法国、德国、荷兰等欧洲国家的权威学者以及一些重要跨国公司和国际组织的研究人员,获得了中国外交部、湖南省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欧盟驻华代表团和一些欧洲国家驻华使馆等的大力支持。

  第一届“中欧论坛”圆桌会议由中国驻欧盟使团和“欧洲之友”共同主办,于2013年11月在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举行,来自中国和欧洲的高级外交官、政商代表、专家学者等50余人出席会议,取得丰硕成果。

  作者:李丹 阳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10/20/c_1112899179.htm report 733 新华网长沙10月20日电(记者李丹阳建)为促进中欧伙伴关系全面发展,共同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与欧盟智库“欧洲之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