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常之道 > 乐活家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朝鲜平壤流行泡茶馆 品“恩情茶”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近年来随着朝鲜经济的发展,平壤街头的商店多了,餐厅多了,还兴起不少茶馆。闲暇时到茶馆里品一壶茶已成为人们喜爱的一种休闲方式。朝鲜茶馆的招牌通常画着一碗冒着热气的浓茶,旁边配有"恩情茶"或"康翎绿茶"等字样。
平壤百货商店
平壤百货商店

  朝鲜中央电视台一部名为《日渐浓郁的恩情茶香气》的纪录片介绍称,茶叶作为舶来品在朝鲜古代被视为珍品,喝茶是贵族阶级独有的文化,普通劳动人民无法享用。后来在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总书记的指导下,茶树在朝鲜黄海南道的康翎地区栽培成功,出现"恩情茶"。由于茶树的生长对气候条件要求较高,朝鲜的地理原本并不适合种植茶树。因此,茶树的栽培成功在朝鲜被视为一个重大突破。

  1982年,金日成主席做出指示称,要让朝鲜实现自产茶叶。1983年,茶树在气候相对温暖的黄海南道康翎郡引种栽培成功后,朝鲜建起了茶叶种植园。即使在上世纪90年代朝鲜遭遇暂时性经济困难的"苦难行军和强行军"时期,金正日总书记仍然十分关心茶树的栽培工作,下达指示称这是贯彻金日成主席遗训的重要任务,要求进一步积极推进茶树栽培和研究工作,并将朝鲜实现自产的这种茶叶命名为"恩情茶"。"恩情茶"按照制茶工艺不同分为发酵制成的康翎红茶和未发酵制成的康翎绿茶。朝鲜媒体此前报道称,"恩情茶"是健康饮品,可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及脑血栓等疾病,对利尿、解毒、抗癌、抗衰老也有疗效。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平壤仓田街的恩情茶馆、苍光街的银铃茶馆和高丽酒店的茶座在平壤民众中最受欢迎。其中,恩情茶馆是近年新开的一家现代化茶馆,招牌上就写着"恩情茶",非常醒目。大门入口处挂着红色匾额,写有"金正恩同志2012年5月24日来此视察"的字样。整个茶馆装修以白色和藕粉色为主色调,全是沙发座,前台部分还设计成吧台的样子,风格十分时尚。这家茶馆主要供应康翎绿茶、康翎红茶、人参茶、荞麦茶以及大麦茶等,除了茶饮,顾客还能享用各种美食。由于这里茶香弥漫,环境优雅,已成为平壤民众休闲的首选。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021/n405328073.shtml report 1210 近年来随着朝鲜经济的发展,平壤街头的商店多了,餐厅多了,还兴起不少茶馆。闲暇时到茶馆里品一壶茶已成为人们喜爱的一种休闲方式。朝鲜茶馆的招牌通常画着一碗冒着热气的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