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果壳再战智能手表市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移动智能硬件,对于用户碎片时间的利用是成败的关键。” ]

  在去年推出第一代智能手表GEAK Watch后,果壳智能穿戴CEO许鹏说自己受了点刺激:“人们问的都是:这是个什么产品?为什么手机做这么小?很少有人真的承认它是块手表。”

  在推出第一代智能手表500天后,果壳电子正式发布新一代智能手表。

  可穿戴式设备也走过了“概念火、销量淡”的尝鲜阶段。果壳电子CEO顾晓斌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预计,这一领域即将迎来真正爆发,“预计到明年第一季度,整个智能手表的销量和市场热度会非常惊人”。

  顾晓斌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去年6月发布第一款智能手表到现在,果壳智能手表订单量在50万台,但因为屏幕工艺等原因,实际销量并没有达到一数字。

  果壳电子软件副总裁于海东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在圆形屏幕的成本上,开模费用达到了50万美元。而这款TF圆形屏幕的特点是,白天强光下有电子墨水纸显示的特点,正常显示时有艳丽的色彩。

  与此同时,智能手表的软硬件的搭建也都需要围绕圆形来展开。据果壳电子称,总体成本较一代产品提升了70%。

  此外,GEAK Watch内置了重力加速和陀螺仪等传感器,同时还内置了蓝牙以及WiFi芯片。除自带“心率监测”、“计步器”等应用之外,还内置了应用商店,可直接在手表上下载包括WiFi万能钥匙、正点闹钟、遥控旋翼机等应用。

  一位硬件业内人士对记者评价,这是一个比较具有想象力的做法,“让智能手表成为一个智能设备和传感器的管家”。

  对于一年多前推出的第一代智能手表,顾晓斌给它打出了7.5分的成绩,而二代的产品则给出9分的评价,“还有1分主要差在,产品正式面市后要看语音应用的效果,以及在表盘数量和App方面还需要继续补课。”他对记者说。

  于海东对记者坦言:“杀手级应用是我们一直孜孜以求的,目前还没有谁能够拍着胸脯说自己找到了强需求,杀手级应用还处在探索期。”

  他告诉记者,目前果壳智能圆表的适配应用在100多个左右,同时对开发者提供了开放SDK下载,为圆形智能手表加入更多创意的元素。

  不久前,GfK 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可穿戴设备市场上智能手表并非占主导地位,且超过三成的用户在 6 个月后就对这些设备失去了热情。

  另一方面,行业竞争也越发激烈。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智能腕带类设备的出货量将超过800万台,预计2015年的出货量将再增加两倍,达到2300万台;预计到2017年时,出货量规模将增至4500万台。

  “移动智能硬件,对于用户碎片时间的利用是成败的关键。”于海东认为,目前用户的痛点在于大家太忙了,需要手表更智能地把碎片时间容易遗漏的甚至安危方面的问题解决掉。例如,当你走进一个房间,要做的不是通过按智能手表上的按钮把灯变亮了,而是灯通过手表感知我走进房间后,自动开灯。从这个角度会说,竞争关键在于谁碎片时间利用得好,把用户点滴习惯积累起来。”

  而对于未来智能手表是否会像智能手环一样大打价格战,许鹏的看法则是,“价格战往往意味着成本方面的精雕细刻和质量方面的妥协,陷入成本怪圈,而智能手表也即将进入更加细分化市场,目前果壳智能手表定位是商务人士和极客人士,并不认为这是小米的主战场。”

  作者:刘佳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10/29/content_224036.htm?div=-1 report 1597 [“移动智能硬件,对于用户碎片时间的利用是成败的关键。”]在去年推出第一代智能手表GEAKWatch后,果壳智能穿戴CEO许鹏说自己受了点刺激:“人们问的都是:
(责任编辑:UF048) 原标题:果壳再战智能手表市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