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务院力挺社保基金入市 市场融资余额突破8000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投资快报

  牛市的迅猛总是让人措手不及,这不,短短一个月,上证指数已经从2400点飙升至2600点,并且毫无疑问实现月线7连阳。历史经验表明,牛市的调整大多是盘中完成调整,昨日大盘就是如此,投资者提前“下车”都会有被洗走的风险。本周A股成交量不断创出天量,显示场外资金跑

步入场,社保基金可在境内外市场投资运营的征求意见稿引发了社保入市的猜想,同时,央行四个月以来首度暂停正回购操作,再度呵护市场资金面。

  A股盘中完成调整突显牛市特征

  昨日大盘又是盘中完成调整,牛市特征明显。两市延续强势双双高开,早盘股指高位震荡,午后大盘短暂跳水翻绿,随即震荡上扬。截至收盘,沪指涨1.00%报2630.49点,实现6连阳,成交3390亿元;深成指涨1.10%报8860.43点,成交279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6185亿元,再度刷新历史成交纪录。

  在新股冻结大量资金的背景下,本周成交量不断创出天量,显示场外资金不断入场驰援。随着本周打新资金陆续解冻,市场人气高涨,赚钱效应良好的背景下,市场料将继续维持强势格局。

  分析认为,调整就买入,当这种共识越来越强烈的时候,指数反而就跌不下去,而是一路上涨,现在就是这种情况。对于一些确定性的机会,大家都等着好的价格去买,在资金很充裕的情况下,等到好价格是很困难的事情。社保、险资等长线资金建仓体现在盘面上基本就是扫货,照单全收,因此以金融股为代表的蓝筹股,上涨远没有结束。

  社保可在境内外市场投资运营引发入市猜想

  国务院法制办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意见稿明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可以在中国境内市场投资运营,也可以在境外市场投资运营。投资运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应当科学配置经国务院批准的固定收益类、股票类和未上市股权类等资产。征求意见稿规定,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由中央财政预算拨款、国有资本划转、基金投资收益和国务院批准的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构成。

  意见稿引发了社保基金入市的猜想。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表示这是一件“大事”,她分析称,昨日市场想到很多可能,没想到是社保基金入市,股市债市“被牛”了。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认为,上述内容是对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管理运营的重大突破,这有望赋予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一个新的投资通道。由于此前曾有观点认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投资收益率不算太高,新的投资方式将会给予其更大的运营空间,使其投资收益率获得更高的上升空间。由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属于国家社会保障的储备基金,因此这也先天决定了其投资风格不可能过于激进,而会偏于保守。因此预计即使新政施行,初期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投资仍会考虑以风险更加可控的国内市场为主,其境外投资可能在较长时期内,都会只占据少数。

  央行呵护资金面暂停正回购

  周四,央行在常规公开市场操作日保持静默,这也是四个月以来正回购操作首度暂停。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350亿元,为连续第二周实现资金净投放。分析认为,暂停正回购体现出央行稳定流动性的意图。

  数据统计显示,本周公开市场有400亿元正回购到期,周二和周四各200亿元,无央票到期,共计投放资金400亿元。在周二例行操作中,央行仅象征性地开展50亿元正回购操作,正回购利率则跟随存款基准利率下调20基点。昨日为11月最后一个常规公开市场操作日,至此,11月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450亿元,为连续两个月实现资金投放,10月净投放资金为260亿元。

  此外,10月份经济数据正陆续公布,经济持续低迷加强了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政策预期,如降息、降准等也进一步升温。国家统计局10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6.7%,增速比1-9月份回落1.2个百分点,与去年整体增速12.2%相比几近腰斩。从单月增速来看,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2.1%,而9月份为同比增长0.4%。国泰君安预计,货币政策操作将由定向宽松为主转向全面降息降准;未来随着经济增速和物价下行,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空间打开;全面降准时点临近,可能在未来1个季度内。

  融资余额突破8000亿创纪录

  随着股市的持续上涨,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不断攀升,11月27日,A股融资买入余额正式突破8000亿,达到8062亿。只用了17个交易日,A股融资余额就从7000亿增加到了8000亿,创下了融资增长的历史纪录。

  从11月24日开始,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开始大幅增长,当日环比增2.67%,随后两日环比增幅也达到2%、1.64%,而此前7个交易日的环比增幅均未超过0.5%。两融余额大幅增加,包括券商、保险在内的非银金融板块最受融资客青睐。

  上周五,非银金融板块的融资余额仅为711.94亿元,截至昨日,这一板块的融资余额已达到776.76亿元。此外,医药生物、银行、房地产、计算机等板块的融资余额也排名居前。

  个股方面,截至昨日,中国平安“两融”余额最多,达到153.73亿元,其也是两市唯一一只“两融”余额超过百亿元的个股。此外,浦发银行中信证券兴业银行三股的“两融”余额超过90亿元,距百亿大关仅一步之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8/n406462917.shtml report 3504 牛市的迅猛总是让人措手不及,这不,短短一个月,上证指数已经从2400点飙升至2600点,并且毫无疑问实现月线7连阳。历史经验表明,牛市的调整大多是盘中完成调整,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