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互联网时代2014观点商业年会闭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11月25日,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2014观点商业年会在广州闭幕,大会主题为“互联网时代的商业”。

  本届观点商业年会邀请到数百位发展商、投资商、品牌商、零售商、电商等商业及相关领域嘉宾,通过演讲、对话、交流等方式,讨论互联网电商对 行业的影响与机遇。

  同时,年会的重头戏“2014年度商业最佳表现奖颁奖典礼”也在当晚举行,盘点并表彰最具代表性、最具指标意义的商业项目、企业、品牌和团队,并期望他们成为中国商业地产未来的领军者,带领中国商业地产迈向更好的未来。

  电商

  在互联网电商热潮侵袭之下,新模式与新理念的发展如火如荼,传统与创新的冲突也愈发激烈,中购联购物中心发展委员会主任郭增利认为:“中国的商业可能得了一种病—电商恐惧症”。

  郭增利在年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电商的恐惧症真的不是什么不治之症,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在实体店频繁关店的背景下,电商的日子也不一定比实体商业过得更好。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也表示,商业地产领域不是靠一个电商就能决定,更多是靠消费拉动。开发企业做好开发企业的事,同时要与零售企业,甚至电商企业共同结合,才能促进我们这个产业的发展。

  作为发展商企业代表,五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舒策城发表演讲时则表示,商业地产领域“生小孩”的比较多,“养小孩”的不多,这一块应该要调整。

  “商业地产应该是招商、运营更重要,满足商家的需求,才有开发的需求。”舒策城强调。

  在商业大讨论之“电商来袭,谁是大英雄?”环节,宝龙商业集团副总经理李震表示,把愿意与时俱进、融合电商的企业喻为“互联网时代的移民”,故步自封、逃避、抗拒或者是排斥互联网时代来临的一批人,就会慢慢被这个时代所淘汰。

  华创证券新产业趋势部总经理杨现领则认为,传统商业行业其实有点焦虑,或者是集体焦虑,但是思路、逻辑都停留在过去的时代。互联网已经在很快地融入我们的世界,打入我们的城墙了,我们还在讨论融合。

  “让吃喝玩乐更爽,这就是商业的未来。”杨现领表示。

  体验

  随着互联网日益发展,业态定位与运营管理在商业地产中已上升到更重要的位置,而体验则成为几乎所有人的共同选择。

  在2014观点商业年会上,体验业态的讨论也成为参会嘉宾关注的焦点之一。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在演讲中表示,如果把体验型消费作为商业地产的救命稻草,同一条街区全都是儿童体验消费,全都是海洋馆,势必就会出现同质化竞争,“差异化经营才是我们的方向”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表示,购物中心受到了方方面面的挤压,也在由购物型向体验型在转变,由目的型消费向无目的型消费转变。新技术与新媒体的推波助澜以及电商的挤压,都促进体验式购物的蓬勃发展。

  广州景豪坊购物中心总经理杨军艇则认为,购物中心还是应该以购物为主,现在一谈到电商,很多人说就搞吃的,搞电影院,卖衣服怎么搞体验?不能把它变成餐饮的就叫有体验了。

  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茂军建言:“体验式业态如果利用好电商,电商将会变成你的一个平台。当线下体验做到极致的时候,其他东西都变成了你的工具。”

  究其本质,体验式业态关键是要有好的服务,中购联购物中心发展委员会主任郭增利也表示,一旦商业地产的服务在消费者中间产生好的影响,他们就会记住购物中心的品牌。

  但郭增利仍不忘提醒“硬币的两面性”:“在中国,体验式商业是一个大热词,但是中国的商业陷入了体验式的误区。”

  在全天议程中,还有中国奥园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曙煜,宝龙商业集团副总经理李震,银河证券研究部执行总经理、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赵强,中信地产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张强,摩提工房集团首席执行官汪志刚,恒亿集团董事局主席郭建平,IMAX(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袁鸿根,深圳市莱蒙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盛发,好屋中国集团CEO陈兴等众多嘉宾,在年会中作出演讲或参与对话讨论,围绕一个个关键词,激荡着互联网时代的商业行业。

  最后的商业荣耀之夜,2014观点商业年会进入“2014年度商业最佳表现奖颁奖典礼”环节,聚焦最具代表性、最具指标意义的商业项目、企业、品牌和团队。

  以下为2014年度商业最佳表现奖获奖名单:

  2014年度最佳商贸物流开发运营商

  五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2014年度最佳商业地产品牌

  大悦城

  2014年度最佳商业发展商

  SOHO中国有限公司

  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

  卓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2014年度最佳商业模式

  万达集团

  2014年度最佳百货品牌

  广百百货

  名创优品

  天虹商场

  2014年度最佳电商服务品牌

  智慧商圈

  2014年度最佳儿童业态品牌

  希乐城

  2014年度最佳高端饮用水品牌

  西藏5100

  2014年度最佳商超品牌

  家乐福

  欧尚超市

  沃尔玛

  2014年度最佳休闲文化品牌

  万达影院

  2014年度最佳餐饮品牌

  大家乐

  大食代

  海底捞火锅

  摩提工房

  味千拉面

  真功夫

  2014年度最佳餐饮商业模式

  西贝莜面村

  2014年度未来区域典范综合体

  萝岗奥园广场

  2014年度最佳都市体验式商业体

  奥园城市天地

  2014年度最佳商业综合体

  K-ONE-TWOO2O智慧商业综合体

  杭州印

  太阳新天地购物中心

  天津恒隆广场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11-28/6824634.shtml report 3559 中新网11月28日电11月25日,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2014观点商业年会在广州闭幕,大会主题为“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本届观点商业年会邀请到数百位发展商、投资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