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茅台落马副总系国企改革主参与者 回应称影响有限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继2007年贵州茅台(600519,SH)原总经理乔洪被查后,茅台集团又一高管落马。

  昨日(11月26日)下午,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房国兴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高管被查,是否会给茅台集团带来不利影响?对此,《每

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茅台集团战略管理部部长吴德旺,但截至发稿未获得回复。

  据悉,今年以来,房国兴主要参与茅台集团的国企改革设计和相应工作。在白酒行业专家万兴贵看来,因为房国兴入职茅台不久,且集团的国企改革是一项长期事务,刚起步时房国兴被调查,影响或相对有限。

  主政仁怀十年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5岁的房国兴,从2006年6月起担任仁怀市委书记,直到2013年1月调往茅台集团,任集团副总经理。

  在到茅台之前,房国兴便与仁怀市有“密切”关联。其简历显示,2001年1月,房国兴任仁怀市副市长、党组成员。

  同年10月,房国兴又被任命为仁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2003年,房国兴晋升为仁怀市委副书记、市长、党组书记。2006年,出任仁怀市委书记,成为仁怀“一把手”。

  直到2013年1月,结束了“仁怀生涯”的房国兴转到茅台集团任集团党委委员、副书记、董事,并推荐为副总经理人选。

  近两年,外界有传言预测,到茅台集团任职的房国兴将接班袁仁国出任下一任集团董事长。如今被查,显得十分突然。

  茅台国企改革主要参与者

  从政府官员到国企高管,房国兴在茅台任职不到两年,如今却突然被调查,是否会对其参与的国企改革产生影响?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在此轮国企改革中,茅台集团动作颇大,房国兴是主要参与领导之一,担任集团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

  公开资料显示,茅台集团属于贵州省国资监管的15家竞争性企业中的一家。今年4月前后,《茅台集团产权制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总体方案》已获贵州省国资委通过,标志着茅台集团产权制度改革顶层设计已经完成,将正式实施。

  今年4月中旬,《贵州日报》也曾报道茅台集团未来3年的改革目标:2015年开始“引战”工作,集团公司其他非茅台酒类子公司相关酒类业务合并将在2016年完成,最终通过改革“到2017年左右,茅台集团整体销售收入达到千亿元级”。

  根据上述方案,公司将以战略为统领,以市场为导向,借助品牌、文化和资本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核心竞争力,将特别加强在子公司层面的整合和引战力度,推进“茅台酒(含系列酒)、其他酒业、上下游产业、营销商贸、金融财务、文化旅游和创业投资”七大业务板块的全面发展,逐步培育形成10个左右子集团(子公司),并逐步优化整合到七大板块。

  “茅台集团的国企改革势在必行,但工作也是千头万绪,牵涉领域广泛,从市场到管理,再到地方部门等层面,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万兴贵认为,茅台作为贵州省纳税大户,在实际改革过程中牵涉面更加广泛,改革难度更大。

  对于集团高管被查,万兴贵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房国兴到茅台时间不长,在推进改革中,高管往往只是引导、指导的责任,因此茅台国企改革或不受影响。即使有,其影响也相对有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8/n406470681.shtml report 2167 继2007年贵州茅台(600519,SH)原总经理乔洪被查后,茅台集团又一高管落马。昨日(11月26日)下午,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