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人才再创业惹浙商关注 获称“蒲公英”现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2月5日电  (见习记者 谢盼盼)5日,2014(第二届)浙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杭州拉开序幕。有意思的是,经8个多月比赛出来的12强里,有不少项目负责人曾在阿里巴巴就职过。有浙商认为,大量创业人才从阿里出来再创业,这是“蒲公英”现象,并期待下 一个马云。

  马云、丁磊、李书福、郭广昌、鲁冠球,创业英雄的风云时代一浪又一浪。被喻为“华夏第一商帮”浙商已是浙江一张金名片。

  浙商创新创业大赛,是新老浙商传承创业精神、携手共进的公益平台,此次大赛历时8个多月,吸引了一千余个项目报名参与,当日比赛的12强可谓是精英对决,而一些知名浙商则担任起评审。

  作为本届大赛组委会主任,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表示,浙商向来有着敢为天下先的基因,在改革大背景下,新老浙商也在互相谋求对方身上的优势,以资本和智慧助推整个浙商群体的发展。

  “目前注册用户过亿,商家可通过wifi建立智能化运营,”参赛选手、杭州树熊网络有限公司负责人华璐坷向浙商们介绍起产品。

  从千余个项目中决赛出12强,而在12强里,而曾在阿里就职过的人才就约占三分之一的席位。华璐坷不否认自己曾就职于阿里巴巴。参赛的杭州云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银盒宝成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负责人均来自阿里巴巴,还有负责人透露,不仅自己来自阿里巴巴,该创业团队的核心成员也是阿里人才。

  阿里巴巴人才再创业的现象,引来不少浙商的关注,记者了解到,尽管当日一些项目的创业公司仅仅成立数月,但其销售额已达上千万,可谓成长迅速。

  浙江网新创建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旭光认为,阿里巴巴已经上市,大量的创业人才出来再创业,就像蒲公英一样分散出去,这是一种蒲公英现象。

  当他看到,不少阿里的人才创业中选择了互联网的形式进行创业,他认为,这又是一种“融入互联网思维的现象”。

  南存辉认为,大赛是从技术、资本、产品和产业链对接出发,展示了浙商的创造力、竞争力,也让大家感受到新旧浙商抱团发展的凝聚力。

  作为80后创业中的佼佼者,汉鼎股份创始人、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王麒诚对这些创业者寄予厚望,“在资本市场发达的今天,创业者要善于撬动资本扛杆,这是一个很好的创业者时代,成为下一个马云并不遥远。”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12-05/6851036.shtml report 1792 中新网杭州12月5日电(见习记者谢盼盼)5日,2014(第二届)浙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杭州拉开序幕。有意思的是,经8个多月比赛出来的12强里,有不少项目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