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里程积分汇聚“全家桶”(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文/翔兵
文/翔兵

  如果你对丰盛的“全家桶”套餐念念不忘,那么一定会对航空公司里程积分“全家桶”感兴趣。无论是国航(CA)“知音家庭计划”、还是英国航空(BA)Avios计划的“家庭账户(Household Account)”,或是韩亚航空(OZ)的“家庭里程计划(Family Mileage Plan)” ,甚至是希腊爱琴海航空(A3)今年11月24日全新推出的“Together计划”,都堪称可以阖家共享的“全家桶”。当然,“全家桶”只是形象比喻,用“家庭里程积分计划”来描述它其实更准确。

  比起只能给亲友等受益人用自己的里程积分兑换免费机票来说,“全家桶”突破了里程积分只限于会员本人累积的藩篱,只需要以某人为“户主”建立家庭账户,提供户口本、结婚证、出生证等各种关系证明,就可以添加父母、子女、配偶乃至兄弟姐妹等家庭成员,同享汇聚到一个“大池子”里的里程积分—真是“肥水不流外人田”,同时,还可人性化地增加家庭亲和力。比如,一年飞几十航段、近十万公里的翔兵,把飞行积分寥寥的老爸老妈拉进“全家桶”,无异于锦上添花,起码不至于让里程白白过期。

  家庭中一年飞几十段的“飞人”自然是当仁不让的“户主”。“大户带小户”更容易享受贵宾会员待遇,卡塔尔航空(QR)家庭计划对于金卡、白金卡级别会员均提供额外奖励。英国航空规定户主须是The Executive Club成员。但户主的一家独大并不会妨碍其他成员扩大“势力范围”,每位成员各自账户以及升级保级积分独立,积分可互转。那些没有互转限制的如爱琴海航空的Together计划等更受欢迎;而国航方面,每个家庭成员在每年只能转赠一次,最多可转赠50%账户里程,最高限额40万公里。

  很显然,规则宽松、隶属于三大航空联盟之一、或有更多合作伙伴的“全家桶”计划最实惠,如能拉进更多“三姑六婆”加入更划算。至于积分有效期长、换票方便等通行原则更应不在话下。不过,问题也随之而来:该选谁进“全家桶”呢?户主真可能“头大”,因为名额有限:韩亚航空规定最多注册5人,英国航空允许同一家庭地址7名家庭成员、其中至少一位满18岁可绑定一起,而国航家庭计划每家最多可有8名会员,卡塔尔航空则放宽到9人。一个个好友至亲,“手心手背都是肉”啊!而且,一般至少需要6个月后才能再次修改成员名单,卡塔尔航空规定24个月之后才能再次修改。

  如果不想“伤脑筋”,可选那些虽无“全家桶”但有“曲线救国”之路的计划。如美联航(UA)、全美航空(US,已并入美国航空AA)、哥伦比亚航空(AV)、法航(AF)等允许不同账户之间(不限于亲友)花钱来转分,促销时段还推出“转一送一”、“转一赠半”等优惠。虽有“异曲同工之妙”,但的确不如免费的家庭计划那么“人性化”。

  圣诞、元旦的新年假期近在咫尺,家庭“倾巢出动”式的出游陡增。好好“运筹帷幄”,整合出一个丰厚里程积分的“全家桶”,举家尽兴之外也收获意外之喜。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12/15/content_118465.htm?div=-1 report 2295 文/翔兵如果你对丰盛的“全家桶”套餐念念不忘,那么一定会对航空公司里程积分“全家桶”感兴趣。无论是国航(CA)“知音家庭计划”、还是英国航空(BA)Avios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