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獐子岛复牌追踪:被套机构经历过山车 徐翔赚走4400万

来源:理财周报

  复牌即遭受连续跌停的獐子岛在第三个跌停板尾盘最后一刻起死回生,一笔4000万股买单将跌停股价打开,并瞬间拉升近9%。疑似泽熙基金上演涨停板敢死队联袂5家营业部出资5亿资金进场接盘。社保基金认亏3000万出逃,中国人保寿险还在。

  理财周报记者 吴旭光/北京报道

  复牌即遭受连续跌停的獐子岛在第三个跌停板尾盘最后一刻起死回生,一笔4000万股买单将跌停股价打开,并瞬间拉升近9%。

  被冷水团带走8亿扇贝的獐子岛在近一个月上演了一场资本迷局。

  先是遭遇机构集体“预谋式”看空,连续大跌,再是管理层紧急出面召开董事会议,集体亮相稳定军心,继而行情反转,以大涨的面貌逐步收复失地。

  紧接着疑似泽熙基金上演涨停板敢死队联袂5家营业部出资5亿资金进场接盘。

  然而,尽管如此,关于獐子岛的质疑远未结束,对其公司基本面8亿元巨亏的隐忧依然挑动着市场敏感脆弱的神经。

  大股东出手维稳股价

  12月的第二周对于獐子岛来说无疑是最为惊心动魄的一周。

  经历了近两个月的停牌之后,12月8日獐子岛复牌。但复牌后公司股价走势犹如坐过山车。其中游资、机构你来我往,股价先跌停再涨停,让市场瞠目结舌。

  缘何暴跌?

  今年10月31日,獐子岛突发公告称,受北黄海冷水团异常变化的影响,部分海域底播虾夷扇贝发生重大损失,公司决定对大额存货进行核销处理及计提大额存货跌价准备,由此合计影响净利润7.63亿元。而这也引发市场关于公司涉嫌财务造假的质疑。

  尽管据证监核查结果显示,未发现公司扇贝苗种底播造假和大股东违规占用资金等问题,但獐子岛8亿元巨亏的事实仍遭到投资者指摘。12月8日复牌当日,獐子岛股价跌停,报价13.91元。而到了12月9日,獐子岛依旧颓势不改,封死在跌停板上。

  对此,多位券商分析人士纷纷表示,对于12月8日、9日,獐子岛开盘即跌停的现实,市场早有心理准备。如果后市股价继续下跌,公司股东却无法补足抵押物或现金的情况下,则或将被强行平仓。

  然而就在市场看淡其预期的同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12月10日公司股价逆势涨停。

  事实上回顾当天的股价走势,可谓离奇。12月10日,獐子岛开盘继续跌停,但就在投资者觉得当天会继续以第三个跌停板收盘时,尾盘最后一刻钟却上演绝地反击,一笔4000万股买单将跌停股价打开,并瞬间拉升近9%。当日,獐子岛以下跌1.44%报收,结束了前两日的连续跌停,成交额8.9亿元。

  12月10日当晚,獐子岛发布公告称,公司总裁办公会11名成员于当天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1791000股,成交价格为跌停价11.27元,买入总金额为2018.4万元。而11.27元,正是獐子岛第三个跌停时的价格。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是2000万增持救了獐子岛。

  同时,公司方面也在积极想办法挽回市场信心。12月4日,獐子岛董事会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吴厚刚自愿出资1亿元承担公司灾害损失,并自愿每月降薪到1块钱,公司总裁办公会10名高管自愿降低年薪50%,同时,计划为不超过195名员工进行持股。

  好戏还在继续。在12月10日完成“惊天逆转”后,12月11日獐子岛强势涨停,报收13.57元。算上前一日,两天的累计换手率达26%,当日的獐子岛成交额高达12.9亿元,创历史最大成交量。

  涨停敢死队火线入场接盘

  谁才是獐子岛暴涨的背后推手?

  据龙虎榜数据显示,12月10日,光大证券宁波解放路、华泰证券上海国宾路、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海通证券上海福州路、中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5家营业部共计买入4.2亿元,占全天成交量的近一半。

  其中,仅光大证券宁波解放路就买入2.1亿元。而这个营业部从2003年开始就在A股市场显赫一时的老牌“涨停敢死队”席位,被称为中国最早的游资席位。

  然而让人措手不及的是,到了11日当天,5大营业部并没有恋战,而是借势涨停火线清仓,共计卖出4.6亿元,一买一卖,两个交易日净赚4404.4万元。

  果断抄底,获利迅速出逃。短短两个交易日获利4000万。是谁有这样的魄力?

  对此,一位市场资深人士表示,光大证券宁波解放路是私募大佬徐翔成名之地,上海福山路是泽熙基金的常用席位,另外三家的上海游资席位经常同这两家席位同时出现在同一只个股,不排除是徐翔的其他马甲或者羽翼。

  熟悉资本市场的投资者都知道徐翔作为强悍游资,以善于抄底著称。以往在重庆啤酒、昌九生化等股票遭遇黑天鹅连续跌停后,都可以见到徐翔的身影。

  机构看空后市

  事实上,对于獐子岛一连串暴跌故事背后,是机构投资者大手笔看空的身影。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多家机构都下调了对獐子岛的评级。齐鲁证券分析师认为,考虑到2014年因为计提存货减值而巨幅亏损,仍有相当机构投资人会以避险为主,预计短期股价仍将承压。一连串抛出的“警示”,让獐子岛的股价如乌云压顶,连续的下跌将这种担忧情绪继续放大。截至12月12日收盘,公司股价报于12.89元/股,较前一日下跌5.1%。

  据记者统计,复牌以来5个交易日,獐子岛跌幅超过16.5%,股价累计下跌了1.02元,市值累计蒸发10亿,其中该公司控股股东长海县獐子岛投资发展中心的股票市值累计蒸发超过3亿,董事长吴厚刚的股票市值蒸发了1亿左右。

  在12月10日卖出榜上可以看到是清一色的机构席位。五家机构共卖出3.24亿元。

  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四家机构,三家为全国社保基金的组合,另一家为中国人保寿险。其中,全国社保基金四一四组合持有的1049万股为三季度新建仓,按12月9日跌停板的市场值算,大概在1.18亿元,而12月10日卖出第一位的机构交易客为1亿元,这意味着这家社保基金已经将大部分的筹码卖出,估计亏损在3000万元以上。

  对于獐子岛的后市行情,北京私募人士王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獐子岛可能还存在下跌空间。

  据其分析,“獐子岛这种突然巨亏的情况跟重庆啤酒相似,重庆啤酒也是因亏损连续跌停之后,出现小幅反弹,然后又继续下跌。我估计獐子岛股价很可能被拦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15/n406951515.shtml report 4241 复牌即遭受连续跌停的獐子岛在第三个跌停板尾盘最后一刻起死回生,一笔4000万股买单将跌停股价打开,并瞬间拉升近9%。疑似泽熙基金上演涨停板敢死队联袂5家营业部出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