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董明珠:同行不仅盯格力的技术 还挖格力的人才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格力集团董事长、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

  同行不仅盯格力的技术,

  还挖格力的人才

  网上下单当然容易,而电器业的后续服务却需要庞大、完善的体系。传统的制造业在与互联网融合过程中,如何贴近市场,让消费者感到服务到位,才是企业要去思考的。

  《中国经济周刊》 见习记者 邹坚贞 邹锡兰 | 论坛现场报道

  2014年第十四届中国经济论坛,董明珠再次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和现场嘉宾互捧的明星人物。面对新常态、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模式,董明珠的理解首先是要适应资源环境。

  在董明珠看来,发展速度不能一味地求快,而是要客观地遵从某一个时间段的发展规律,当下中国的发展就是要回归到常态速度,“什么叫新常态?一个社会的发展要可持续一定离不开创新,而创新绕不开的就是考虑能源和环保。”董明珠说。

  董明珠告诉《中国经济周刊》,如果适应资源环境是新常态发展的必然要求,那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便是创新,而在她看来,要创新,人才是关键。

  好人才,“格力造”

  作为空调行业的领军企业,格力一直是被模仿、学习的对象。董明珠告诉《中国经济周刊》,当前同行“虎视眈眈”的不只是格力的技术,更是格力的人才。过去国内企业来挖人,现在国外企业也来了。

  “格力这么多年培养了8000多个大学生,20多年来,随着企业的成长,他们进行了很多突破传统思维的创新,他们在我心目中都是专家。”董明珠说。

  那格力是如何培养这些人才的?董明珠告诉《中国经济周刊》,首先在新生培养中,格力实行了导师制,为每个大学生安排一个导师,以帮助他们快速熟悉并融入企业。

  格力电器还鼓舞一线员工去读大专、本科、硕士,并把大专班开到公司。董明珠告诉《中国经济周刊》,格力电器还将斥巨资创办格力工程技术学院,培养符合格力乃至空调行业的优秀人才。

  线上销售,做足功课再“开门”

  今年“双11”,低调运营了一年的格力线上旗舰店终于与天猫联手大干了一场。有媒体报道,格力天猫电器城的“双11”预售活动自10月15日开始,截至10月27日,预售量已轻松破万。

  在董明珠看来,互联网是时代和科技发展下的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它更多的是提高了生活的效率。而对于商品提供者而言,网上销售还远远没那么简单,这也是格力一直谨慎进入线上销售的原因,“网上下单当然容易,而电器业的后续服务却需要庞大、完善的体系。”

  董明珠告诉《中国经济周刊》,传统的制造业在与互联网融合过程中,如何贴近市场,让消费者感到服务到位,才是企业要去思考的。企业最终还是要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才能赢得市场。

  “格力并不像大家所讲的,现在才忙着线上,错了,我们几年前就开始布局。”董明珠说,“我们认为做任何一件事情都不能拿消费者做实验品,我们要确保能做到完整服务的时候才能打开这扇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周刊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23/n407200250.shtml report 1993 格力集团董事长、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同行不仅盯格力的技术,还挖格力的人才网上下单当然容易,而电器业的后续服务却需要庞大、完善的体系。传统的制造业在与互联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