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建立失信记录公众查询平台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中国证监会26日正式启动运行证券期货市场失信记录查询平台,社会公众可通过该平台查询到市场参与主体被行政处罚、市场禁入、纪律处分等失信信息。

  证监会诚信办负责人介绍,建设证券期货市场失信记录查询平台,目的是进一步建立健全证券期货市场诚信体系和诚信激励约束机制,加强社会公众对市场参与主体的监督,提高市场诚信水平,推进监管转型,维护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为此,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中,修改增加了专门建立违法失信信息互联网公示平台的规定。按诚信监管办法规定,通过查询平台,公众可查询证监会作出的行政处罚、市场禁入决定,交易所及行业自律组织实施的纪律处分措施及管理措施等失信记录。目前已纳入查询平台中的违法违规失信记录,涉及行政处罚的主体共1394个,其中1203名自然人,191家机构;涉及市场禁入的主体共310名自然人;涉及纪律处分的主体共1850个,其中1512名自然人,338家机构。今后,根据新增信息及信息的效力期限情况,查询平台的信息数据将及时进行更新和调整。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说,查询平台运行后,欢迎广大投资者和社会公众通过平台进行查询和使用。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可通过登录中国证监会官方网站,进入互联网查询平台界面。使用姓名/名称、身份证号码/组织机构代码查询相关主体失信信息。平台将以列表的形式为查询者展示查询对象的失信记录信息,包括查询对象姓名/名称、身份号码、被处理时间、处理机构、处理类型等信息项目。

  作者:陶俊洁 赵晓辉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12/26/c_1113795169.htm report 798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中国证监会26日正式启动运行证券期货市场失信记录查询平台,社会公众可通过该平台查询到市场参与主体被行政处罚、市场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