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河北钉子户与开发商互射炮仗续:开发商盗用大公司名义拆迁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澎湃新闻网
河北省沧州市“钉子户”韩玉明拒绝被强拆,站在楼顶与开发商互射烟花爆竹。

  河北省沧州市“钉子户”韩玉明拒绝被强拆,站在楼顶与开发商互射烟花爆竹。

  和开发商进行了几年的拆迁缠斗,并最终因与对方互射烟花爆竹被刑拘的韩玉明,也许并不知晓他面对的开发商到底是谁。

  12月28日,澎湃新闻独家报道了河北省沧州市“钉子户”韩玉明拒绝被强拆,站在楼顶与开发商互射烟花爆竹,最终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刑拘(开发商也有人被刑拘)。

  韩玉明的妻子田秀英说,企图强拆的开发商是一家大公司—河北建工集团。她提供的《凤凰城项目介绍》显示,凤凰城项目的开发单位是“河北建工房地产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的官网显示,公司是由河北建工集团投资成立。

  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期间,田秀英一再表示凤凰城项目的开发商就是河北建工集团,因为“无论是项目宣传、项目简介牌、还是签署合同,凤凰城项目的开发单位署名都是河北建工房地产有限公司。”

  不过,12月29日中午,河北建工集团主动致电澎湃新闻“喊冤”,称他们并不是与“钉子户”韩玉明互射炮仗的开发商,名字是被“盗用”了。

  河北建工集团宣传部许姓工作人员称,河北建工集团(包括“河北建工房地产有限公司”)没有参与沧州市凤凰城项目的开发工作,更没有发生与“钉子户”韩玉明炮仗互炸的强拆行为。

  许先生说:“我们只是作为施工单位参与了这个项目,这个项目的开发商是沧州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我们和他们有施工合同关系,但从未有过开发合作。”

  为证清白,许先生还给澎湃新闻记者发来了邮件,里面有两张截图,一张是“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沧州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企业基本信息;另一张是房地产查询网站“搜狐焦点”的截图,显示沧州市运河区凤凰城项目的开发商为“沧州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9日下午,澎湃新闻致电凤凰城售楼处,其工作人员说:“我们的开发商是沧州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之所以会挂上河北建工的名字,是因为我们是河北建工集团的分公司。”

  就此,许先生说“不可能”。他说,河北建工集团与沧州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毫无关系,对“沧州建工”的所作所为也不知情,“对于沧州建工盗用我们集团名字的行为,我们保留追究的权利。”

  澎湃新闻记者发现“搜房网”显示,沧州市凤凰城项目的开发商为“河北建工房地产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

  就此,河北建工集团的许先生说,河北建工房地产有限公司曾经确实注册过沧州分公司,在凤凰城项目前期,沧州分公司想参与凤凰城开发,但是根据政策,分公司不具备开发资格,所以沧州分公司没能参与凤凰城的开发,且于2013年已被注销。

  许先生表示:“大概是因为我们集团在河北的名声比较大,沧州建工是为了这一点这么干的(盗用河北建工集团的名义)。”

  澎湃新闻发现,沧州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6月26日,而河北建工房地产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也是在2013年注销的。

  但让人不解的是,凤凰城项目开始于四年前。

  田秀英说:“我们不知道这些的,因为无论是宣传还是广告牌,写的都是‘河北建工"。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30/n407416421.shtml report 1582 河北省沧州市“钉子户”韩玉明拒绝被强拆,站在楼顶与开发商互射烟花爆竹。和开发商进行了几年的拆迁缠斗,并最终因与对方互射烟花爆竹被刑拘的韩玉明,也许并不知晓他面对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